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两岁庆生 集结华人艺术家和原创剧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9:48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两岁庆生集结华人艺术家和原创剧目

2008年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公共空间演出吸引众多观众

国家大剧院两岁庆生集结华人艺术家和原创剧目

国家大剧院2周年院庆发布会

国家大剧院两岁庆生集结华人艺术家和原创剧目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介绍2周年院庆活动

国家大剧院两岁庆生集结华人艺术家和原创剧目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祥在介绍大剧院2周年期间的演出安排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2月19日到28日,在开幕两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与众多华人艺术家将集中亮相,院方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回馈公众。

  华人艺术家大集结 原创剧目集中亮相

视频:大剧院两周年院庆 公众开放日可免费参观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为剧院两周年院庆打头炮的是,每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庆典音乐会和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今年的庆典音乐会由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携手深圳交响乐团联袂奉献。而歌剧经典音乐会则盛邀知名华人歌唱家丁毅、沈娜与芬兰籍歌唱家海伦娜-云图宁、梵蒂冈籍歌唱家焦尔达诺-卢卡共同加盟。紧随其后的“新年版块”,大剧院特别策划了世界华人节日乐团音乐会。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57家一流乐团的近百位华人音乐精英将于12月27、28、31日汇聚在大剧院舞台,带来三场华人音乐盛会。

  每年院庆期间推出的献礼剧目都是年度大手笔。今年推出的《山村女教师》更是大剧院首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原创歌剧作品。与此同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也将于12月10日至23日启动第二轮演出,女主角由陈数接替袁泉

  小剧场正式开幕 大剧院又添新亮点

  国家大剧院两周年院庆期间,小剧场将结束试用,正式开幕。这也意味着,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和小剧场四大剧场将同时运营。院庆期间,小剧场将上演国家大剧院青年室内合唱团圣诞音乐会、罗马唱诗班混声合唱音乐会、杜泰航钢琴独奏音乐会、邓建栋独奏音乐会。

  小剧场今后运营中将兼顾各个艺术门类,主要的艺术门类为音乐类演出以及适合小剧场的歌剧、戏曲、话剧、舞蹈等,并安排一定比例的大剧院制作的小剧场演出项目。在票价设置上,这里将继续贯彻“低票价”的原则。目前,小剧场的排期已经安排到2010年的夏季演出季。

  公众开放日免费不免票 需提前上网预定

  国家大剧院将每年的12月22日定为“公众开放日”。今年“公众开放日”会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方式。12月14日,大剧院官网将开启预订通道。预订成功后,可以在12月15日至21日内在前台取票。22日当天凭免费票进入大剧院参观。为了纪念大剧院开幕两周年,纪念品商店还推出了限量版的手表和名片盒。开放日当天游客还可以免费加盖大剧院开幕两周年纪念邮戳。

  本次“公众开放日”,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和小剧场将有可能全部对公众开放。公众可以在音乐厅和小剧场欣赏管风琴音乐作品、民乐小合奏、弦乐四重奏;在上演歌剧《山村女教师》和话剧《简-爱》的歌剧院和戏剧场,近距离感受舞台美术设计的魅力;在戏剧场门口,听中国戏曲学院的老师讲解脸谱、揭秘戏曲化妆的全过程;在花瓣厅,听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演绎歌剧《西施》《魔笛》《蝴蝶夫人》《江姐》中的经典唱段;在展厅,欣赏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原创剧目展览,以及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展。

  普及教育不间断 艺术总监与公众面对面    

    此次,大剧院特别策划推出“回到现场 重温经典——艺术总监与你面对面”系列讲座,邀请赵汝蘅、陈佐湟两位艺术总监以及邓一江副院长分别就舞蹈、交响乐、大剧院原创剧目与艺术爱好者现场交流。与此同时,每周末在国家大剧院开展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照常开展,在两周年院庆期间,十余场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将与公众见面。崔一佳/文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