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 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4:29  新浪娱乐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是爱心专家 张信哲诠释“中年危机” 首演时才进入话剧角色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回想排演过程 张信哲为宠物唱歌 话剧原声碟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自曝相亲经历 张信哲讲宠物兴致大发 张信哲很受歌迷欢迎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表情夸张 向网友推荐原声碟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肩膀》为宠物而唱俏皮否认正恋爱(图)
张信哲帅气依旧 张信哲与小浪人 张信哲与小浪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剧成熟后才来北京演出

  主持人赵宁:很快要到北京来演出了,因为北京的话剧市场非常繁荣,大家也养成了看话剧的习惯,看得也相对来说比较多,这次演出阿哲会有怎样的?

  张信哲:为什么一开始不敢到北京,其实也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先在上海、杭州在其他的地方让所有的演员,所有的主创都更了解,更熟悉这部剧,我想到了北京之后,就可以很成熟地呈现出不是很生涩的,而是很完整的话剧给大家看。我知道北京的观众对于看话剧是特别成熟而且很挑剔的,我们希望我们是准备好了的才到北京来。

  主持人赵宁:12月12号北京北展剧场,将会在北京演几场?

  张信哲:两场。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们都是大腕,能够凑到一起演话剧,已经很不容易了?

  张信哲:现在开始很伤脑筋怎么把我们三个人,我、黄韵玲和慧伦,我们三个人的时间凑在一起演第二轮,因为还有其他的地方,包括台湾都是。这也是我们明年的计划。希望明年的时间还是有机会回到北京。

  《肩膀》是为宠物而唱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非常非常多的朋友说希望阿哲唱《肩膀》。天呀,很多朋友说,一定让我帮他们带到的话。

  张信哲:《肩膀》是这次话剧的主题曲,我本来负责音乐的部分,没想到连主演都要去演。不过这个歌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歌,因为在开始创作的时候,我们本来在写人跟狗或者人跟自己的宠物之间的情感,因为我想所有养过宠物的人都知道尤其养过狗或者养过猫的人都知道,你是它们唯一的依靠,它们看着你的眼神。

  主持人赵宁:像全身全心在依赖你,所以你很有责任依赖他。

  张信哲:所以你是他们重要的支柱,本来要写这样的感情,可是唱着唱着,人跟人之间好像也是这样,在爱情上面其实也是这样对应的关系,能不能给对方一个值得依靠的肩膀。这首歌相对的反映出来更多感情的层面,我觉得很多朋友都很喜欢这首歌,尤其很多的恋爱中的朋友,我觉得这个真得讲出很多爱情里的互相依靠的关系。

  主持人赵宁:网友说让你唱《肩膀》。

  张信哲:现场听呀。

  主持人赵宁:等12月12号听。

  张信哲:这首歌在话剧里是很重要的桥段,因为反映出三个人内心的状态,所以这首歌在剧里面不只是我一个人唱,其实慧伦、小玲我们三个人有一段互相对唱的桥段。

  主持人赵宁:一定非常吸引大家去看的。

  张信哲:希望大家去。虽然这是话剧,但是我们还有放这一段音乐在里面,因为毕竟我们三个人都是歌手出身的,既然有这个能力,当然就不要浪费。所以在话剧里有一小段的表演。这次我们还做了原声带,我来负责整个音乐的部分,所以我录了《肩膀》这首主题曲,郭子是这次制作总监,大家也知道郭子写歌的才华,他也帮慧伦写了另外一首主题曲,这首歌叫《少了点什么》,这首歌从宠物的心态反映出这首歌的感觉。我是从主人的心情来唱《肩膀》这首歌,苏慧伦的歌就是人跟宠物之间的沟通,通过是默契或者通过眼神或者平常生活的习惯,总是少了一点什么样的东西,如果再衍生到人跟人的沟通或者爱情上面,一样会是这样,如果你没有办法好好地彼此沟通,彼此了解的话,这段关系总是会少了一些什么东西。有这两首主题曲,还有整个配乐,找到金马奖的配乐大师,他帮我们做了整个戏剧的配乐,我们把这些音乐搜集起来,做了原声带。

  现实生活中收养过很多流浪狗

  主持人赵宁: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原声带更去了解到话剧作品。

  刚才说到宠物部分的时候,我感觉到您真得是很有宠物情结的人,养了很多吧?

  张信哲:对呀,我养了很多。所以这个戏为什么一开始吸引我,跟这个有关系,因为它讲到一个流浪狗的故事,我自己以前都是养流浪狗,我跟小玲有一段蛮有趣的往事,我那个时候刚刚到滚石,因为还是大学生,我从台湾的南部到台北去读书的,我到公司的时候,是没有地方住的,以前住在学校的宿舍,但是离开学校之后,我就没有地方。公司就说好吧,你就暂时住在公司的歌手休息室好了,因为歌手休息室平常给歌手休息的,有一张沙发,有电视,有一个小的洗手间,可以洗澡。所以我就以公司为家。有一点流浪在台北的感觉。有一天小玲跟阿潘,我跟他们两个特别有缘,我唱的第一首歌是小玲写的,叫《你是我的唯一》,阿潘对唱的一首歌,有一天他们两个到公司楼下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一只流浪狗叫小黑,他们自己叫它小黑,因为是一只灰灰黑黑的脏脏的一只小狗,看到黑狗就叫小黑,小玲就说小黑来来,它就真的跟过来了。他们两个人也是到处捡狗捡猫的,因为他们自己有很多流浪狗,流浪猫。那个时候阿潘有11只猫,小玲有好几只狗,捡到公司,我自己在公司,我养好了。小黑跟着我,变成留守在公司,相依为命。后来搬到别的地方,因为工作很忙,我把小黑带到老家,爸爸妈妈养。

  主持人赵宁:那算是你记忆最深刻的一只跟你相依为命的宠物吗?

  张信哲:不止,这只因为跟小玲他们,也不算是我的第一只,跟这个戏最有关系的几个人物都在里面。我在里面讲到另外一只流浪狗叫好朋友,这个是我这十几年来养的一只流浪狗,它应该算是这一段时间培着我最久的一只动物。大家可以去看看看这本故事册。这是剧里的一本画册,互相推销一下,这个画册是剧里的画册,但是里面每个人都有自己跟动物之间的一个故事,我讲的就是我跟好朋友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有好朋友的照片吗?

  张信哲:有。

  (张信哲展示好朋友)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流浪狗吗?

  张信哲:这也是流浪狗。

  主持人赵宁:怎么把这么可爱的狗流浪到大街上?

  张信哲:对呀,我捡到它的时候,差不多快死掉,它的后腿快烂掉了,大概花了一年多把它治好,一直在我们家当舍监。因为我不断捡流浪猫,流浪狗回来,养好了,就找主人,好朋友一直留着,它很好玩,它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有新朋友来,就会照顾它们,教家里的规矩。这几只猫也是我的。这个叫小莫(猫),是从小带大的,我捡到他的时候,眼睛没有张开,每天好朋友抱它睡觉。

  主持人赵宁:猫和狗也可以相处很好,很可爱。

  张信哲:对呀,它们都是我的宠物,都是流浪猫,流浪狗,特别对这个剧会有这么多想法和兴趣,跟它们也有关系。所以在现场如果买了这本画册的话。

  主持人赵宁:去现场,看演出的时候才有可能买到这本画册。

  张信哲:买这个画册,就可以送我们的原声带。买一送一。(笑)叫卖完毕。

  自曝相亲经历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在问,怎么样能拿到这个画册,现在知道,我们去看话剧的时候,就可以买到了。大家很关心的另外一个问题,哲迷们最关心,阿哲很辛苦,跑来跑去,工作很忙碌,为什么不找一个哲嫂来照顾你,他们曾经爆料你有相亲的经历呢?

  张信哲:我想找哲嫂应该是我照顾她,不是她照顾我,更累。说到相亲的经历好多年前了。

  主持人赵宁:说明你家人很着急的。

  张信哲:不过已经过了那段时期了。相亲的经历我个人觉得好玩,因为我个人觉得是相亲,我觉得很好笑。我不抗拒的原因反正不让爸爸妈妈失望,我也抱着认识新朋友的心情去跟他们吃饭、聊天。

  主持人赵宁:因为相亲两个人不认识,第一次见面,要给对方留下好印象通常……

  张信哲:不会,我不会刻意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因为我觉得既然要交朋友,如果真得是所谓的相亲这样一件事情,我就不想刻意地去表现自己特别好的那一面,因为你迟早还是要认识我这个人最真实的样子。

  主持人赵宁:我想比如说有女孩子跟你相亲之后,应该说比如很喜欢你,对你穷追不舍?

  张信哲:我觉得还好。有一些变成好朋友,但是基本上没有到真得彼此看对眼,真得有感觉的那个,我觉得还好。

  主持人赵宁:你要求很高的。

  张信哲:不止是我要求,人家也会要求我。

  主持人赵宁:还会有人挑你呀?

  张信哲:这就是真得要交往,要谈感情。做朋友,做普通朋友,就没有太多的挑剔,真得要面对感情,真得要谈一段感情,大家还是会考虑,会真得去再三地想过。我觉得到后来,为什么我爸妈不再安排我相亲,他们自己也碰了软钉子,还是有很多人对我们这个职业有一些意见,有一些老一辈的,长辈,还是觉得演艺圈不是好工作,不是一个好的环境,还是会有。相对的我父母亲到后来就慢慢地算了,你自己总是会遇到自己的缘份。

  俏皮否认正与苏慧伦恋爱

  主持人赵宁:网上的朋友说听说你最近在恋爱?

  张信哲:我?

  主持人赵宁:是真的吗?

  张信哲:没有,我最近哪有时间恋爱,忙得都快死掉了。

  主持人赵宁:他们说有网上传你跟谁恋爱的消息。

  张信哲:跟谁。

  主持人赵宁:我也不知道。大家在问阿哲你现在是不是恋爱了,你必须要幸福。

  张信哲:当然了,还是要幸福,但是最近我没有恋爱。

  主持人赵宁:还是有未来要考虑结婚的计划呀?

  张信哲:我一直都有考虑,从来没有停止考虑过。

  主持人赵宁:你一点不着急的样子,老是让网友替你着急。

  张信哲:急不了。

  主持人赵宁:他们乱点鸳鸯谱,说你跟苏慧伦考虑一下?

  张信哲:跟母狗吗,跟母狗不行。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跟女明星相亲过?

  张信哲:没有呀,跟女明星都认识,相亲最主要是认识圈外人,我们这个工作大部分接触都是这个圈子里,不管幕前幕后还是这个圈子里的人,这个圈子很小,我那个时候会答应相亲,一方面我觉得可以多认识一些圈外的,跟我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完全没有关系的一些人,这个对我比较有吸引力。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不太喜欢找圈里的人做你的未来太太?

  张信哲:我没有这个想法。

  新专辑正在录音中,话剧巡演结束就发行

  主持人赵宁:网上很多朋友,有兰州、成都、沈阳、南京,希望在明年或者在合适的时候陆陆续续可以到那些城市巡演。

  张信哲:有些地方我去办过个唱,但是话剧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而且真得挺好玩的,通过这个戏,真得可以对大家带来一些帮助。这个话剧除了两个多小时轻松好玩的剧情之外,我想看过的人多多少少一定会从这个剧里想到一些什么东西,不管跟另外一半的沟通也好,或者是跟宠物之间的感情也好,我觉得多多少少这个剧都会给你带来一些什么样的收获。

  主持人赵宁:是。还有像苏州和重庆的朋友也希望能够带到,他们也希望在他们家乡看到这部作品。还有朋友说希望你的新专辑要抓紧工作。

  张信哲:会会。因为我已经不务正业很久了,我知道了。我现在已经开始录音了,因为北京这两天12、13号巡演是这次《露露听我说》最后一站了,接下来主要的工作就是我的演唱会还有新唱片。因为之前我没有办法好好地录音,是因为我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在彩排,排练话剧这个工作上面,现在话剧已经不用彩排了,就有工作的空档,我可以好好地来想我的新专辑这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新专辑会不会收录《肩膀》这部歌曲?

  张信哲:不会,因为我们有原声带,新专辑会有全新的十首歌,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知道离上一张专辑太长时间,因为将近两年的时间,我还是希望是全新的十首歌。我接下来一切顺利,比如说我没有生病呀,没有其他的杂事突然跑出来的话,我自己的计划是希望在过完农历年就可以录完,然后再包装等等,差不多春天吧。

  主持人赵宁:也期待早点听到你全新的十首歌组成新的专辑,网友说结束前,难道还不送上《肩膀》吗?

  张信哲:大家自己去现场听。

  主持人赵宁:还是不可以。还是12月12号在北京的北展剧场,12号、13号两天,今天很谢谢阿哲来到新浪,希望你的话剧作品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能够早点实现你的音乐剧的梦想。希望再次在新浪看到你。

  张信哲:会,我会很快回来。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