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海鸥》不难懂 契诃夫名作暗合当下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0:05  北京娱乐信报
《海鸥海鸥》不难懂契诃夫名作暗合当下娱乐圈
话剧《海鸥,海鸥》海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本月15日,国话青年导演戏剧营中的重要剧目《海鸥,海鸥》将在国话小剧场与观众们见面。很多观众都觉得契诃夫的戏剧作品晦涩难懂,但《海鸥,海鸥》的主演赵寰宇却告诉记者说,观众可以把《海鸥,海鸥》看成是揭秘当下娱乐圈的戏剧作品。

  《海鸥,海鸥》是青年导演杨申的处女作。从俄罗斯彼得堡戏剧学院毕业的杨申,此次特意选择了契诃夫的名作《海鸥,海鸥》向这位大师致敬。契诃夫的戏剧常常让中国的观众们觉得难懂,但赵寰宇却告诉记者说,这部契诃夫200年前的作品中所描写的“文艺圈儿”和现在我们当下的文艺圈儿竟有着惊人的相像:“契诃夫在剧中写了很多文艺圈儿中艺术家的生活和痛苦,剧中有艺术家们不为人知的心灵煎熬,有彼此间的嫉妒……所以这次观众们完全不必担心看不懂。”

  此外,导演杨申也对《海鸥,海鸥》作了巧妙的修改和处理,比如原剧作中的小说家特里果林变成了戏剧评论家,借以批评当今很多恶劣的艺术评论风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