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再办公众开放日 免费不免票14日开始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昨天举办了两周年院庆发布会,宣布12月22日是第二个公众开放日。当天将开放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和小剧场等全部演出场馆,各个剧场将为公众安排精彩演出。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介绍,当天在音乐厅,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将演奏多首管风琴音乐作品。此外,中央音乐学院的演奏家还会呈现4场精彩的民乐小合奏。

  在戏剧场门口,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老师将为公众详细讲解中国戏曲中生、旦、净、末、丑等脸谱的特点,并通过讲解和描画的形式为公众揭秘戏曲化妆的全过程。在花瓣厅,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将演绎歌剧《西施》《魔笛》《蝴蝶夫人》《江姐》中的经典唱段。

  小剧场里,中国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弦乐四重奏,轮番上演《小夜曲》《土耳其进行曲》《死神与少女》等经典曲目。正在上演歌剧《山村女教师》和话剧《简·爱》的歌剧院和戏剧场也将在当天开放,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舞台美术设计的魅力。

  去年国家大剧院举办了首个公众开放日,观众爆棚。大剧院被迫临时取消预约限制,无条件放行。今年大剧院将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原则,公众必须提前网络预订。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将于12月14日上午9点开始接受预订。预订成功的观众可以在12月15日至21日的工作时间(9:00-16:30)到国家大剧院前台取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