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夫妇主演话剧《培尔-金特》今日首演

  挪威著名戏剧家易卜生的经典话剧《培尔-金特》今日将在北京首演,昨晚,这部由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联袂演出的话剧举行了最后的彩排。

  《培尔-金特》取材于挪威民间关于猎人培尔-金特的故事。在易卜生笔下,培尔-金特是个充满了狂热幻想的浪荡子,在一个婚礼上,他爱上了美丽腼腆的姑娘索尔薇格。然而,很快他便另遇新欢,并由此开始了一系列奇异的经历……

  这部剧被看作是易卜生最深奥也最能代表他的作品,据悉,其挪威语的原版要演6个小时之久!这个中文版的全剧长度也有2小时20分钟。

  在昨晚的正式彩排中,除了媒体之外,剧院还特邀了上百名观众到场。就记者现场所见,舞美设计充满了魔幻色彩:巨大的复活节岛石像、倾斜的木塔,极富北欧风情,加上舞台背后大屏幕的立体动画,令整部剧显得活灵活现。吕丽萍和孙海英的演出也很具挑战性———除了大段大段的台词外,两人都分饰几角———吕丽萍既演女主角索尔薇格,也演培尔-金特的母亲;孙海英则将培尔-金特从年轻演到年老。

  据悉,《培尔-金特》在北京首演之后,还将在全国举行31场演出,其中也包括成都。明年1月12、13日,成都观众们就将在锦城艺术宫欣赏到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演出的这部经典话剧。

  本报记者 乔雪阳 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