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避谈周立波:爱在咖啡上撒大蒜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5:42  新民晚报
郭德纲避谈周立波:爱在咖啡上撒大蒜末
郭德纲

  “第一,我不认识周先生。第二我们不是一个行业的。”昨天下午,为明年初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郭德纲从艺20周年相声专场”特意从北京赶来上海的郭德纲,面对媒体关于周立波的提问打起了“太极拳”。当年“嘴上没有把门的”的郭德纲经过几年的磨砺说话竟也变得圆滑起来了。

  “没接到PK通知”

  虽然郭德纲此来是为自己的从艺20周年演出而来,但媒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郭德纲如何看待周立波讲到的央视春晚曾有意让他与郭德纲PK的问题。记者“周立波”三字刚出口,郭德纲就接口说“我料到来了必要问这个问题”。郭德纲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颇见郭氏的“狡滑”,他把问题拆成了两半,先说上央视春晚,他表示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被问到春晚问题,“我说过一万回了,我不排斥春晚。”但郭德纲表示他从来没接到过“正式通知”说要他和谁PK。

  “我不认识周先生”

  而说到周立波,郭德纲说:“第一,我不认识周先生。第二,我们不是一个行业的。”当被问及他将来是不是可能与周立波同台合作时,郭德纲再三表示,两个人不是同一个行业的,有方言的限制。周立波曾在别人提到他与郭德纲能否同台时用过一个咖啡和大蒜的比喻,而郭德纲听到这个问题后马上笑问:“他怎么知道我爱喝咖啡?”而接下去的依然是一串“太极拳”,他笑着说自己不只爱喝咖啡,还爱在咖啡上撒大蒜末,并煞有介事地吟诵道:“咖啡与大蒜同喝,秋水共长天一色。”

  郭德纲此次从艺20周年巡演将推出他的儿子郭麒麟。说到读初中的儿子继承父业,他说儿子学相声方便,因为“家里就是干这个的”。他笑称全中国人民都喜欢郭德纲,只有“行业内部”的人不喜欢他,因为他对说相声的某些人造成了威胁。  本报记者 王剑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