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妇开派对 话剧《暗恋桃花源》主演做嘉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22:12  新浪娱乐微博
《暗恋》剧组成员 《暗恋》剧组成员
何炅 何炅
《暗恋桃花源》剧组与嘉宾 《暗恋桃花源》剧组与嘉宾
田雨、杨乐乐、何炅、孙莉、黄磊 田雨、杨乐乐、何炅、孙莉、黄磊

  新浪娱乐讯 12月9日下午,这场由《暗恋桃花源》剧组和“宜农桃花源茶会”在上海大剧院呼朋引伴,黄磊、孙莉、何炅杨乐乐、田雨等《暗恋桃花源》剧组主创人员、由网络招募而来的众多白领以及这些来自陕西、甘肃的茶农妇女,一同开始了一段属于“农妇与白领”的公益故事。

  “农妇茶会”一路直击

  “混搭”请柬,全网招募

  近来,不少沪上白领都收到了一张样式奇特的派对邀请函:正面一个身着粉色花裙子的卡通少女一手茶壶一手蛋糕神情欣然,背面则是一位衣着朴素的农家妇女对着镜头微笑的相片,相片下还有一句话:“We are having a party!”原来,这场下午茶派对的女主人正是一群来自陕西、甘肃的种茶农妇,而欣然赴约的卡通少女,则是沪上许多热心公益的年轻白领。

  有趣的是,在抢票的过程中,不少热衷慈善的白领们也“不抢不成交”,结成了爱心公益的小组。有不少用户原本就想进行一些公益活动,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一同行动,此次号召令一出,正好吸引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用户,有的甚至现在就计划假期时结伴赴西部实地考察。

  最为吸引白领参与者的是这次公益活动并非以往常见的无底洞式的捐赠,而是通过小额出借贷款的方式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村妇女,有了还款压力,这些受助人不再守株待兔,而是积极寻求创业的机会,成功挖到第一桶金的茶会女主人也正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机会,讲述她们自己的人生故事。

  清晨火车,接力招待

  在完成白领的招募活动后,“茶会”的女主人踏上了来到申城的旅途:8日清晨五点钟,前一日为《暗恋桃花源》三周年纪念演出忙碌到凌晨一点多的剧组制作人袁鸿就赶往了火车站,迎接丛风尘仆仆的“茶会女主人们”。此次来访的几位农妇都很有来头。其中一部分是《暗恋桃花源》剧组在甘肃地区的老朋友,其中有当地种茶的农妇,还有剧组重建的茶园小学的老师,其中,一名茶农还特别带来了自己尚在上小学的儿子,“他说要带着自己对上海的印象,实地看一看”;另一方面则是来自陕西省西乡县的“宜农贷”平台上的借款人,她们特地带来了自家精心种植的茶叶和木耳,希望为这些热心的明星和白领们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分别从四川广仁和西安上车,在火车上一路颠簸了30余个小时的农妇们虽然几乎都是一夜未眠,清晨走出火车车厢时,神情却难掩激动,“她们每个人都很兴奋,每个人都穿得整整齐齐的,还带了自己家乡的茶叶来。”袁鸿说,由于剧组上下都有工作在身,当天的招待也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接力赛”,剧组排出了几轮不同的工作人员轮流陪同。

  在安排住宿之后,早上九点多钟,工作员就带着这批农妇参观了人民广场、一大会址等不同带有地标性景点。“可能她们中很多人也没出过远门,第一次来大城市,到处都觉得新鲜。”负责接待之一的周小姐表示,为了让“女主人们”体验更多不同环境,剧组特意选择请她们吃了一顿“西餐”,几位农妇都显得很感兴趣,全天的游览都非常温馨有趣。 

  农妇请明星 公益结硕果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这场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的“茶会”都显得非常新奇:平日里要请个明星参加派对可非易事,更何况是由几个农妇同时请来剧组的几大主力呢?不过,9日下午三点半,黄磊、孙莉、何炅、杨乐乐、田雨等《暗恋桃花源》剧组主创人员纷纷如期而至,让身为特别嘉宾的“白领专家团”们一时也难掩惊喜。

  现场最“淡定”的还是本次茶会的“女主人们”,虽略带羞涩,还是大大方方地谈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她们如何通过这些明星和白领们以往的帮助获得了创业的资金与动力,并为大家泡上了自家种植的好茶。听了她们的述说,在创业、推广等各个方面富有经验的“白领专家团”们立刻对症下药,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听得几位“女主人”颇为入神,频频点头。与会的“白领”们坦言,其实自己参与茶会正是要给农妇们支招帮忙,让农妇们成功掌握创业之道,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喝着这些精心烹制的良茶,暂停演出排练,悉数到场的明星们也难掩喜悦,从四川震区希望小学,到甘肃陇南茶农援助,《暗恋桃花源》三年多一路走来,足迹与公益相随,而越来越多长大成人的孩子,越来越多摸索创业的农妇,也让他们真正获得了最甜美的回馈。 JJ/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