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窝头会馆》大纪实-儒雅小生变“猥琐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20:48  新浪娱乐
资料:《窝头会馆》大纪实-儒雅小生变“猥琐老头”

濮存昕

资料:《窝头会馆》大纪实-儒雅小生变“猥琐老头”

濮存昕

  一向以儒雅、飘逸的“小生”形象出现在舞台或影视当中的濮存昕这次在剧中饰演一个酸腐而又狡黠的糟老头子——古月宗。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这个外形十分“雷人”的角色形象是由“濮哥”本人亲自设计的——当“濮哥”戴上他专门在牙科诊所定制,有着斑斑黑渍并且向前突出的假“龅牙”,套上只有几撮儿白毛儿光秃秃的头套,边弯腰驼背边咳嗽的走进排练厅那一刻时,所有人都被眼前的这个活生生的“老棺材瓤子”吓了一跳,第一反应任谁都没想出来这人竟然就是天天见面的“濮哥”。

  原来,“濮哥”走进角色的经历跟其他演员都很不一样,他刚开始甚至对剧本没什么感觉,古月宗这个角色太特殊,是一个离他生活太远,完全不了解的形象。他无从一开始就能像其他演员一样一下子从内心抓住人物特点去体验,因此他动了自己设计假牙和发型的念头。这实际上是大师手笔——晚期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综合各方经验变自己单一的“心理体验分析法”为“形体言语动作分析法”,因为“形体动作的真实以及对于这些动作的信念会激起演员的心理活动”,所以“演员通过对人身体、生活的正确安排才能够激起角色的精神生活,并使它巩固下来”, “濮哥”用了这一方法,让自己首先在外形上贴近人物,渐渐的找到了与角色之间的精神共鸣,最终“濮哥”成为了在舞台上最先进入角色的演员。首场演出时,“濮哥”松弛有度、游刃有余的表演为其他稍显紧张的演员们稳住了场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