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窝头会馆》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20:52  新浪娱乐

  2007年11月23日 张和平院长正式到北京人艺上任。在就职讲话中强调狠抓剧本创作,首次提及已邀请著名编剧刘恒为北京人艺创作话剧剧本。

  2008年2月2日 第4次艺术生产联席会。张和平院长通报刘恒已着手选题,酝酿创作一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大戏。

  2008年2月15日 第5次艺术生产联席会。张和平院长表示近期的重点是抓刘恒的创作,刘恒已铁了心要为人艺写剧本,并对题材有了初步的考虑。将于年内拿出剧本。

  2008年3月17日 第7次艺术生产联席会。张和平院长通报已经跟刘恒恳谈,刘恒非常感动,他认为人艺是伟大的艺术殿堂,保证拿出优秀的够分量的剧本。

  2008年6月25日  第21次艺术生产联席会。艺术处汇报2009年排练演出计划方案,确定将刘恒创作的新剧放在国庆献礼档期。刘恒创作新剧进入倒计时。

  2008年7月15日,第24次艺术生产联席会。创作室通报刘恒正继续进行前期工作,预计2009年元旦前交稿。

  2008年10月13日  第29次艺术生产联席会。创作室通报刘恒正在宽沟封闭创作中,创作状态很好,进展顺利。

  2008年12月28日   刘恒完成三幕大戏《窝头会馆》初稿。

  2009年1月19日  刘恒完成《窝头会馆》第二稿,将进入艺委会审阅阶段。同月,北京人艺召开记者招待会,张和平院长公布2009年人艺生产演出安排,首次向社会透露国庆献礼原创大戏。

  2009年2月17日  张和平、任鸣、朱琳、苏民、郑榕、宋垠、朱旭林兆华、郭启宏、顾威、张帆、冯远征、张秋春等13位艺委会顾问及委员在212会议室讨论《窝头会馆》剧本。

  2009年3月23日  张和平、刘恒、林兆华、何冰宋丹丹濮存昕杨立新等主创人员集中进行沟通,讨论修改方案。

  2009年4月18日  刘恒完成《窝头会馆》第三稿,重点对细节部分进行调整。

  2009年5月6日 张和平院长召集崔宁副院长,林兆华导演及演员队、艺术处、创作室等相关人员和部门召开协调会,确定演员人选。

  2009年6月9日   第37次艺术生产联席会。张和平院长提出要专门对《窝头会馆》的宣传进行部署,拿出策划方案,进行专题研究。

  2009年7月23日   崔宁副院长主持召开《窝头会馆》相关部门协调会,确定工作日程。

  2009年7月27日  《窝头会馆》于三楼排练厅举行内部建组会,刘恒用了两个小时为剧组朗读剧本,读到感人处一度潸然泪下。

  2009年7月30日  媒体首次报道北京人艺国庆献礼大戏为刘恒创作的《窝头会馆》。编剧刘恒认为自己的话剧处女作能与“伟大的人艺”合作,让他倍感荣幸。

  2009年8月5日 《窝头会馆》在湖广会馆举行媒体见面会。首次向媒体公布了主创人员名单,人艺五大台柱担纲主角。

  2009年8月9日 第二届北京人艺经典剧目演出季压轴大戏《鸟人》结束。何冰等主要演员紧急进入《窝头会馆》剧组开始正式排练。

  2009年8月14日   首都剧场票务中心放票开始对《窝头会馆》放票。第一周全部低票价抢光,日均销售10多万元 。

  2009年8月15日  《窝头会馆》演员结束案头工作,正式下地排练第一幕。

  2009年8月25日  《窝头会馆》第一幕的排练完毕,开始第二幕的排练工作。

  2009年8月26日   张和平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人艺培养导演人才,宋丹丹、杨立新、何冰三人分别担任《窝头会馆》一二三幕的分场导演,同时将以此戏为契机进行人艺机制改革。

  2009年9月5日《窝头会馆》第二幕排练完成,开始了最后一幕的排练工作。

  2009年9月14日  前清遗老古月宗的扮演者濮存昕戴上自己在医院定做的假“龅牙”,形象大变,自称找到人物感觉,博得一片赞叹。

  2009年9月15日  艺委会成员在三楼排练厅审查《窝头会馆》第一次连排。

  2009年9月16日  《窝头会馆》开始在首都剧场装台。 

  2009年9月17日  《窝头会馆》全剧第二次连排,演员表演已趋成熟,全剧时间(包括幕间休息)稳定在两小时二十分左右。

  2009年9月19日 《窝头会馆》装台工作全部完成,剧组开始进入剧场进行合成,首演即将到来,所有人员蓄势待发。

  2009年9月25日《窝头会馆》首演成功,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首演当日,票房已突破468万。

  2009年10月8日  市委书记刘淇,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蔡赴朝观看《窝头会馆》。

  2009年10月9日  国庆黄金周结束后,票房突破600万。

  2009年10月16日  《窝头会馆》召开戏剧评论家座谈会。

  2009年11月8日 《窝头会馆》首轮36场演出结束 ,票房突破1000万。

  2009年11月17日 《窝头会馆》召开文学界座谈会。

  2009年12月18日  《窝头会馆》将开始第二轮27场的演出。

  责任编辑  万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