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窝头会馆》闲散谈-演员理想的表演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20:55  新浪娱乐

  演员理想的表演状态

  何冰:大导曾经说,最好的表演状态应该是“举重若轻、四两拨千斤”。这种状态要是可以延长到两个小时,演员在台上会非常享受,完全没有了台上台下之分,水乳交融,可以打破和观众之间看不见的那堵墙。这种状态呈现出来的恰恰不是张牙舞爪,声嘶力竭,声泪俱下,而是浓度极高但极其松弛,既是主观又是客观,是我指挥着自己的身体,灵魂在躯体内,但又有瞬间抽离的一个状态。很多演员都有这种瞬间的感受,但这种感觉确实很难捕捉。这次《窝头会馆》的演出给了我一个信心,我坚信了这种表演状态是确实存在的。

  濮存昕:英若诚老师他的一本书里曾经说过,演员塑造角色应该是液体状,不该是固体状。液体状就是装到什么样的容器里就是什么样的形,虽然是可变的,但液体是清澈的,具有可塑性。演员都不愿意成为固体状,成为俗套,大路货。我们总愿意用个性,独特这些语言来比较角色,就像焦菊隐先生提倡的“一戏一革”,林兆华他那种葆有活力地进入每次工作的艺术状态,每次空间、平台、创作集体的不一样,剧本提供的情景不一样,我们总会进入到那个环境中去,只要你进去了,就不一样。而且要进入一种集体创作的状态,不能只演自己想象的那点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