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任泉:重回戏剧老本行 出钱又出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21:53  新浪娱乐
对话任泉:重回戏剧老本行出钱又出力(组图)

独家对话任泉

对话任泉:重回戏剧老本行出钱又出力(组图)

任泉聊戏剧

对话任泉:重回戏剧老本行出钱又出力(组图)

任泉回归戏剧老本行

对话任泉:重回戏剧老本行出钱又出力(组图)

任泉自曝和李冰冰趣事

  新浪娱乐讯 12月23日,由任泉出品并参演的话剧《疯人院飞了》将在京上演,为刚刚启用的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揭幕。时隔十年,任泉带着对戏剧的感恩重回老本行。他不仅要打造一个明星剧场,还把餐馆开到了剧场楼下。

视频:任泉聊戏剧 曝大学时和李冰冰是金童玉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任泉回归老本行圆梦舞台

  任泉把话剧称作自己的“老本行”。尽管他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就是学的这个,但毕业十年来却没有任何舞台剧作品推出。最近,他打算“回归”,不光是要在话剧《疯人院飞了》里客串角色,更重要的是自己做戏剧坊投资话剧,当出品人。目前,已有3-5部话剧列入明年出品计划之中。任泉自己也会争取出演其中一部,他还打算做一部全明星阵容的话剧。他说:“做话剧肯定没有做餐饮回报高,但我希望这里能实现自己的舞台梦想。”

  欲将风尚剧场变明星剧场

  任泉透露,他已经与东城区文化馆刚刚启用的风尚剧场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与大鬼创作兵团合作的话剧《疯人院飞了》,将作为风尚剧场揭幕大戏,于12月23日开始在这里上演。明年的剧目也将驻扎在此。“我希望这个国际一流的剧场成为明星剧场。在今年圣诞档,我会搞一场明星观剧活动,把能喊来的朋友全都聚在这里。以前我们是在我的饭馆过圣诞,今年我们换到剧场里。今后,我也会帮圈里那些希望登台演出的朋友实现他们的舞台梦想。让这里成为圈里人的戏剧沙龙。”

  当出品人 事事亲历亲为

  在最初的阶段,任泉总是亲历亲为,跟剧场谈合作、选择剧目……当新浪娱乐赶到风尚剧场探班时,发现任泉正在跟技术人员一起调试灯光、音响和LED显示屏,并不断地跟执行导演沟通想法。空闲时,任泉还特别介绍了风尚剧场先进的设施,他兴奋地跟大家交流:“这个83平米的LED太震撼了,一定用在我们的演出中。”录制完聊天后,他又匆忙回到剧场内,指挥演员们拍摄定妆照。

  餐厅开到剧场楼下 不怕蹭饭

  十年前,任泉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旁边开了一家饭馆。这个无心插柳的举动,让这里十年历程中变成了一个戏剧主题餐馆,墙上还贴上了近期演出信息。每天五六点钟就会迎接一批观众就餐,十点钟左右又会有观众和演员来吃夜宵。最近,任泉正在筹备着风尚剧场楼下的餐馆,这样一来,楼下吃饭楼上看戏能方便观众。问及“不怕自己组里演员天天下楼蹭饭吗?”任泉笑着说:“那就来吃吧。我做餐馆这么多年,还真不怕别人白吃白喝。反倒是不断有朋友来,带火了生意。”

  不怕跟邓超《翠花》PK

  生活中的任泉,也是一个戏剧迷,一有空就去看演出。本周末,他还打算去看张信哲主演的舞台剧《露露你听我说》。任泉特别提到,他很喜欢孟京辉导演的先锋戏剧作品,期待着合作机会。今年贺岁档,舞台剧特别多,明星大腕也不少。任泉并不担心自己戏的票房。“前几天我碰到邓超,他说他在排《翠花》,我还跟他还玩笑说:‘你们比不过我们’。其实,并不是什么竞争。就跟电影一样,大片多了,进电影院看电影的人自然也就多了。”

  期待与李冰冰再续舞台梦

  当得知任泉要搞话剧,很多朋友都积极要求参演,唯独李冰冰给他泼冷水,来了一句:“啊?你能演吗?”其实,在任泉心中,一直期待着当年上戏舞台上的金童玉女能重现江湖,可以与李冰冰通过舞台表演重温大学时代的戏剧梦。任泉说:“我认为李冰冰在舞台上的感觉要比她早起的影视作品强很多。我跟她提过合作话剧,很怀念一起在毕业大戏里演对手戏,我们当年一起演的小品还在全国大赛中得了奖。那是很朴实的回忆。”

  大学时代 曾是老头专业户

  任泉透露,他在大学期间几乎是个“老头专业户”,基本上排作业有老头的角色,班里同学就让他演,当时他还演过李冰冰的爷爷。除了老头,任泉演出的其它角色基本上都很奇怪,与自己的个性和生活很遥远。“舞台剧和影视剧很不一样。我在台上绝对能放得开。”他有些惋惜地说:“其实这次的话剧《疯人院飞了》,我特想演个疯子,可是时间真是太紧张了,只能客串一下医生,跑跑龙套。我在影视作品里演过医生,所以算不上突破。”

  重返舞台 感觉驾轻就熟

  “对我来说,舞台表演的训练已经根深蒂固,我是怀着对戏剧的感恩回到剧场。”任泉感觉自己重返舞台没有丝毫生疏感,反而在台词、形体等方面技巧更加成熟了。他曾经激动地跟李冰冰说:“大学那会的两部戏,要是让我现在演,肯定更好。”这次与任泉合作的青年导演大鬼,是历届春晚最年轻的编导,去年创作的春晚小品《北京欢迎你》还拿了奖。当新浪娱乐问任泉是否要跟大鬼合作来个春晚小品时,他赶紧否认:“没没没没。就像我一直没出唱片一样,我觉得唱歌只能是KTV中的乐趣,还不足以有作品。”

  2010年1月 影视作品齐开花为话剧忙完圣诞档和元旦档后,任泉也将在2010年1月影视齐开花。不仅有央视开年大戏神话》,还有多家卫视齐播的《父亲的战争》,这里面他会以土匪形象现身。当然,更要提及的是1月还会有电影《孔子》上映,任泉出演的是孔子的“首席弟子”颜回。任泉表示,做戏剧事业并不会影响自己今后的影视发展。就像开餐馆一样,有了成熟的团队在帮自己运作,自然就会省心很多。崔一佳/文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