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姆雷特》周六登上海 “杉菜妈”携老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7:37  新闻晨报
《莎姆雷特》周六登上海“杉菜妈”携老公亮相
李国修
《莎姆雷特》周六登上海“杉菜妈”携老公亮相
王月

  □晨报记者 邱俪华

  台湾喜剧天团屏风表演班17年不衰的情景喜剧《莎姆雷特》,周六将登陆上海城市剧院。昨天,团长李国修率全体团员亮相,媒体很快认出,他身边的女演员就是《流星花园》里的“杉菜妈”——王月。 “这位是我太太,我才是‘杉菜妈’的男人。 ”李国修补充道。

  经营“屏风”20多年——

  “最接近卓别林高度的演出”

  李国修电视喜剧明星出身,大陆观众并不熟悉,唯一印象是他当年和李立群同台演出《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但是,他在台湾地区是无人不知的明星,也是台湾剧坛创作力最旺盛的人物之一,集主持人、演员、导演、剧作家于一身,他的舞台表演被媒体誉为“最接近卓别林高度的演出”。1983年,李国修创立屏风表演团,在台湾和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吴兴国的传奇剧场等齐名,创作演出了近40个剧目,完成1412场次的演出,历年作品巡回世界二十多个城市,创下观众人次114多万的纪录。

  昨天,谈到经营表演班20多年来,李国修坦言,太太陪伴自己一路打拼。在当下,民营表演团体在台湾能做到屏风这样平稳发展实属不易,太太王月在一旁打趣道:“如果看到我们夫妇在电视里露脸,就知道剧团可能有财务危机了。”但也就是因为电视,才让大陆观众认识了王月。《流星花园》里杉菜妈妈的角色,让很多人印象深刻,难怪王月要惊呼,“我发现在这里我还有一个名字,就是‘杉菜妈’”。此时,一旁的李国修按捺不住了,立刻亮明自己的正版老公身份:“其实我才是‘杉菜妈’的男人。”夫唱妇随成周董偶像——

  “因为王月最崇拜李国修”

  两人的爱情故事也颇为传奇,当年,王月还是台北艺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李国修已是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一次,好友李立群引荐王月参演李国修编导的节目,一见钟情,王月爱上了这位大自己10岁的大才子……二十多年过去了,王月依旧毫不讳言对老公的崇拜。有趣的是,这对夫妇还是周杰伦的偶像,周董曾在台湾TVBS的《101高峰会》里讲到自己的择偶条件:“热爱音乐、崇拜我。”同时宣称,他心中的模范夫妻是王月和李国修,“因为王月最崇拜李国修”。

  这次,夫妇俩携全体团员带来《莎姆雷特》,安排在周六演出的原因之一是,“之前很多上班族反映,看完第二天没法上班了,因为喉咙都笑哑了”。据悉,过去17年里,《莎姆雷特》每次演出都云集台湾综艺界8位一线艺人,这次到上海也不例外。除了李国修、王月亲自上阵,曾在央视春晚亮相的樊光耀和朱德刚,以及杜诗梅、刘珊珊、狄志杰等台湾知名艺人也将悉数参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