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海鸥海鸥》首演 打破传统融入时尚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专电(记者白瀛)国家话剧院根据契诃夫名剧《海鸥》改编的作品《海鸥,海鸥》,9日晚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首演。从演员服饰到舞台布景,该剧都打破了人们印象中的传统俄罗斯戏剧风格,在遵循原著年代感的同时,崇尚极简主义风格,并融入了时尚现代元素。

  《海鸥,海鸥》讲述19世纪俄国以追寻戏剧梦想的尼娜和特里普列夫为首的三对男女错综交织的感情。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每个人都对生活感到困惑,都面临向生活妥协还是坚持理想的选择。

  该剧舞台十分简约,只有一面海蓝色墙围和一块悬吊在中后区的白色宽大床单。对戏剧充满理想憧憬的尼娜和才华横溢的特里普列夫利用白床单完成了高空悬挂、旋转和翻滚等大量肢体语言。导演杨申接受采访时表示,白床单寓意剧中人情欲的纠缠、对生活的激情和对理想的执着,表现了灵与性在舞台中的撞击。

  此外,演员的服饰也选择极富时代感的马靴、欧式短裤、皮草披肩、简约而富设计感的长裙。杨申说,用这样的服装,是不想把演员裹进繁缛的传统服饰里,让观众看一群“外国人”的表演。“《海鸥》所讲述的故事不受时代局限,人物情感不论放在每个时代都是相同的。极简主义风格也是为了让观众零距离地感受故事内容和所表达的情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