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华师胜杰加盟铁路文工团说唱团新相声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22:32  新浪娱乐
侯耀华师胜杰加盟铁路文工团说唱团新相声晚会

新相声晚会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将于2009年12月28、29日和2010年2月5、6日在民族宫大剧院推出一台全新的相声晚会。演出不仅汇集了该团石富宽、李嘉存、奇志、陈寒柏、王敏、马云路、刘际等相声名家,还特邀侯耀华、师胜杰加盟。

  侯耀华、师胜杰加盟晚会

  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在元旦和春节期间推出的新相声晚会,是原说唱团领军人物侯耀文创立的一个品牌项目,今年已经是这已是第六届了。本届晚会将于2009年12月28、29日和2010年2月5、6日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演出集中了说唱团的优秀演员。石富宽、刘洪沂、李嘉存、奇志、陈寒柏、王敏、马云路、刘际、单联丽、高玉庆、牛成志、杨进明、刘捷、张伟、刘颖、张浩南等全部登场,另外还特邀了侯耀华和相声名家师胜杰加盟。每组演员都为晚会准备了三个备选节目。本月14日和21日,经过说唱团和铁路文工团总团两轮审查,将最终确定演出节目。

  节目形式多样 开场集体装台

  这台新相声晚会,从形式上说包括对口相声、化妆相声、相声短剧等,表现手法上有京剧、歌曲、口技、双簧、影视表演、观众参与等多种样式。在节目内容上强调作品贴近生活,题材上歌颂、讽刺都有,讽刺作品占多数。说唱团还特邀了团外的一些优秀曲艺作家参与本台晚会的创作。晚会的开场亮相与其它相声专场不太一样。开场时,舞美还处于“半成品”状态,一对对演员上台时,会送上红灯笼、挂上对联,以集体装台的方式完成亮相。据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刘际透露,这些不是送选春晚的节目,以剧场演出为主。团里搞一台新节目不容易,所以会尽可能多走市场。目前,北京演出票价定为100-680,全国巡演也正在筹划中。

  侯耀文“半篇”遗作亮相晚会的艺术总监石富宽向媒体表示,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从今年6月就开始筹备排演这台晚会,大部分作品都是今年下半年刚刚创作的。例如:将由高玉庆、牛成志、刘杰合作完成的化妆相声《海选》、奇志的相声短剧《谁塑谁》、刘洪沂、李嘉存一段带有戏曲特色,带文武场和彩扮的《功到自然成》、侯耀华、杨进明带来的相声《幽默与生活》。陈寒柏、王敏要与观众互动的《说学逗唱》,其后半段也是全新创作的。演出过程中并没有特别安排纪念侯耀文的环节,但个品牌项目能够延续下去,本身就是对侯耀文的纪念。晚会中会有一个特殊的相声作品——《爸爸的日记》。这个作品并不算新,侯耀文生前曾着手改编,但他的突然离世只剩下电脑中存的上半篇。而此次新相声晚会中,石富宽和师胜杰将演出侯耀文改编的上半篇和原作者的下半篇。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