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上了神》专门演给文艺小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40  新浪娱乐
《我爱上了神》专门演给文艺小众(图)

《我爱上了神》剧照

《我爱上了神》专门演给文艺小众(图)

《我爱上了神》剧照

  新浪娱乐讯 杭程排演新戏《我爱上了神》,将于12月24日至1月3日在北京儿艺七色光剧场演出10场。依然纯粹的艺术气质,依然骄傲的市场姿态、依然奢侈的舞台呈现,这个戏要给经济危机中的人们以温暖的抚慰。

  面对恶俗商业戏剧的大面积围剿,除了林兆华等极少数导演仍然在坚持做专业的纯粹戏剧之外,大部分戏剧已经向商业资本投降了,大量恶俗的搞笑的胡闹的戏剧充斥着话剧舞台。一直以来坚持艺术水准、不向恶俗妥协的戏剧导演杭程,对目前的戏剧现状嗤之以鼻,他说,我就不恶搞、就不低俗,我就是要给那些希望在舞台上寻求理想,寻找温暖的观众排戏。我不排斥商业戏剧,但是现在他们弄的商业戏太差了、太不专业了。我要给那些真正懂得欣赏话剧的观众提供专业的真诚的戏剧,让他们觉得花钱看戏看得值看得有收获。

  《我爱上了神》:纯粹的艺术温暖人心

  话剧《我爱上了神》回归剧场艺术,誓用最真诚的表达方式展现最纯粹的舞台魅力。“我就是要搞艺术气质的戏剧,让那些喜欢艺术,享受艺术的观众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导演杭程说,“戏剧艺术的本质就是创作者、表演者与观众之间的交流。我们是在严肃地做这件事情。这出戏欢迎高雅的迷恋艺术的观众。这里没有商业的噱头,只有会心的幽默,迷人的美丽和深情的眼泪。我们尝试用最自然,最纯粹,最真诚的方式表达情感。在这里,所有的感动全部来源于心灵。”

  当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人与人的隔阂无处不在。很多人像爱丁一样孤独、忧郁而又麻木。经济危机的残酷更是降低了人们心灵的温度。《我爱上了神》除了纯粹的艺术与真诚的表达以外,更给人温暖及巨大的心理抚慰。从作品想要传达的精神内涵上讲,它更像是中国版《杀手里昂》。杭程说:“社会人更多需要的是温暖,是心灵的沟通。温暖的戏剧,最能打动人的心灵。”

  爱与拯救:黑暗中演绎的纯真童话

  “她让他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神。他是一个杀手。而她,就是神。”《我爱上了神》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与拯救的故事。杀手爱丁在一次刺杀行动失败后,受伤逃回家。突然从房顶的天窗上掉下来一个漂亮的女孩,正落在他面前的沙发里……这个自称神的女孩,其实是一个天天在街上闲逛的爱幻想的小女孩,是在看到爱丁受伤后尾随而来的。在爱丁的世界里,神发现的是一个诡异狂躁、孤独敏感、思想混乱黑暗,但是又是一个单纯率真的男孩。神用她的天真和幻想向爱丁展现了一个充满自由空气的纯美世界,以她的热情、烂漫以及魅力,一点一点温暖了爱丁那颗孤独的,身陷困境而又麻木的心灵。当爱丁终于决定追随神的时刻,一个巨大的阴谋和危险逼近了……这是一个爱情故事,然而又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杀手爱丁爱上的不仅是一个爱幻想的聪明女孩,她还是一个神。神代表了一种精神的指引,一种心灵的力量,一种灵魂的超脱。最后爱丁超越爱情,勇敢地追求自我与自由:纵使是死,他也要给以前的自己做一个了断。杀手爱丁和爱幻想的女孩神之间巨大的身份反差,使得这出戏具有迷人的张力。

  12月24日至1月3日的七色光剧场,中国版《杀手里昂》陪你走过这个寒冷的季节,让你感受心灵的“卡塔西斯”,收获最纯粹的艺术享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