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鸥海鸥》热演 回到爱情理想的纯真年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4:18  新浪娱乐
《海鸥海鸥》热演回到爱情理想的纯真年代(图)

被现实击垮的特列普列夫

《海鸥海鸥》热演回到爱情理想的纯真年代(图)

梦想成为著名演员的尼娜

《海鸥海鸥》热演回到爱情理想的纯真年代(图)

重逢的尼娜与特列普列夫

  新浪娱乐讯 湛蓝的舞台,悬挂着白色床单,三对男女缠绵悱恻的爱欲纠葛,这是国话小剧场青年戏剧人PK营第三部作品《海鸥·海鸥》的唯美极简的舞台。该剧以全新的结构,清新别致的表演风格,为观众奉上全新的“俄式戏剧”盛宴。中青年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让该剧在诸多小剧场戏剧中彰显优势,上演一段段错从复杂的关于爱情与理想的新时代契诃夫戏剧。

  《海鸥·海鸥》改编自俄罗斯戏剧大师契诃夫的名剧《海鸥》,故事讲述了三对不满意生活现状、渴望改变人生和价值、最终却难随人愿的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

  剧本保留了原作中浓郁的俄罗斯风情,精彩的人物情感纠葛,却对人物身份、部分台词大胆解构,要做一部让观众看得懂的名著。

  怀揣戏剧梦想的尼娜,纯真美丽,与同样怀有抱负的青年特列普列夫情意相投,然而在现实面前,尼娜被诱惑,从而沦落成为没有名气的演员,坐在三等列车奔波辗转于各地的三流剧场演出。而特列普列夫年轻时的狂妄与锋芒,随着现实的坎坷而被磨平了棱角,从戏剧场作者转为戏剧评论人。二人的感情从年少懵懂时的狂热与激情,到二人重逢时刻对过往的宽容与妥协所表现得哀婉伤痛震撼人心。然而理想与爱情的幻灭最终使这对对生活充满理想的男女,难以摆脱困苦挣扎的内心煎熬。剧中,尼娜与特里果林的崇敬与爱慕,戏剧名伶阿尔卡金娜对特里果林的爱欲纠缠,玛莎和美德维坚科没有爱情的婚姻……错综的情感交织,让每个人渴望像海鸥那样展翅翱翔,却被现实的情感所羁绊,而不能磨灭的是对理想的激情和生活的信念。怀旧欢快的俄罗斯音乐穿插其间,很多观众感到既亲切又感动。爱情与理想是永不消逝的话题,无论年代有多久远,而情感是相通的,观众依然能够真切体会到人物的内心世界,回到关于理想与爱情的纯真年代。

  很多观众在散场时都对男女主人公纠缠的情感所打动,结局令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全剧清新幽默,思想独到,以“悲情”收场,又给人带来不可磨灭的希望。导演杨申希望观众看完话剧之后能够唤起对理想和生活的认知,勾起曾经逝去的那些激情和感动,并对俄罗斯戏剧产生喜爱,或是对契诃夫的作品产生喜爱。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国话小剧场(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帽儿胡同甲45号)

  演出时间:2009年12月9日日——12月20日(逢周一休息)19:30

  票价:220元、120元

  国话销售服务电话  4006-101-101 票务总代理: 中国票务在线

  24小时订票热线  400-810-3721 010-58601088 

  (English Service) 010-6417784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