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荀慧生诞辰110周年 荀派名角天津展风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0:03  人民网

  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国家京剧院、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承办的“纪念京剧大师荀慧生诞辰110周年·2010年新年荀派经典名剧系列演出”,将于2010年1月5日至6日在中国大戏院闪亮登场。众荀派名角的精彩表演令人期待,荀慧生亲传弟子为观众讲解“荀派艺术”更是一大亮点。

  2010年是“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慧生诞辰11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表演艺术家,荀派名剧大型巡演活动将于元旦前后在京、津、沪三地拉开帷幕。荀慧生亲传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刘长瑜、宋长荣将亲临中国大戏院的每一场演出,并在演出前以讲座的形式,为观众介绍欣赏《红娘》的讲究,解读荀派艺术之美。

  “1月5日是荀先生的生日,刚好这天我们纪念荀先生的演出在天津举行。天津是戏曲重镇,天津的戏迷观众也特别热情,我们对天津之行都非常期待。”著名荀派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告诉记者。她还透露说,除了讲解“荀派”艺术外,有关荀慧生的为人、奋斗历程、表演特色等趣闻轶事,她也会娓娓道来,戏迷朋友可以现场了解到一些梨园掌故。

  天津的三场演出中,1月5日晚的《红娘》是常演不衰的荀派经典剧目。而在6日上演的两场折子戏演出中,无论是上午的《晴雯》《棋盘山》和《鱼藻宫》,还是下午的《卓文君》《香罗带》及《绣繻记》,都是一些濒临失传的荀派老戏。“虽然这些剧目很多年没演了,但它们风格各异、文武兼备,体现了荀派艺术绚烂多姿的鲜明特点。”孙毓敏介绍,“这次演出不仅仅是纪念荀先生,也是为了传承荀派,同时展示一些青年演员。借此机会,我们在演出中推出包括常秋月、唐禾香、熊明霞、张佳春、陈静、陈嫒在内的六位CCTV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和十大‘荀派’头牌,另外还有一个可爱的小男旦——宋长荣的徒弟朱俊好。希望荀派艺术发扬光大。”(汪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