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新年二次迎接话剧《堂吉诃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54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新年二次迎接话剧《堂吉诃德》(图)

《堂吉诃德》剧照

国家大剧院新年二次迎接话剧《堂吉诃德》(图)

《堂吉诃德》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堂吉诃德》话剧将于2010年1月6日至16日重回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这部由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实力派演员郭涛、刘晓晔领衔主演的年度大戏将再一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每一个导演的作品都希望能够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而一部戏剧不仅能够登上,而且能够二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可想带给观众的视听享受和震撼是如此强大。当9月初《堂吉诃德》首演的时候,就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西班牙文化部长更是亲临大剧院观看了这部西班牙经典名著,并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以“插图动画”加旁白口述的方式作为开端,以原著的叙事手法交代了原著中堂吉诃德第一次战败回家之前的情形,紧接着以堂吉诃德负伤回家和“烧书”的群戏作为舞台表演的开始。金牌团队张武、王琦、王之纲分别担纲的舞美、灯光及多媒体设计,使全剧自由自在地游弋在抽象与具象、古典及现代之中,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新颖手法托起了中国话剧舞台上的首部《堂吉诃德》。

  对于《堂吉诃德》能够再次演出,主演郭涛表示:“和孟京辉合作是让我很踏实的事情,我们之间可以畅所欲言,我把我的创作体会可以拿出来一起分享,创作完这个人物,我感觉内心都是狂野的,我还没疯够。”而导演孟京辉也有同样的感受:“我觉得一个导演能够排出《堂吉诃德》那是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能把那么丰富的内容浓缩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太牛了!”

  据悉,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大剧院、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和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联合出品,将于2010年1月6日至16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10场。2010年度,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将拉开全国巡演的帷幕。

  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

  原著:  塞万提斯(西班牙)

  翻译:  董燕生

  编剧:  康赫

  文学顾问:廖一梅

  舞美设计:张武

  多媒体设计:王之纲

  灯光设计:王琦

  服装设计:刘丹

  化妆设计:周浪

  音响设计:严贵和

  领衔主演:郭涛、刘晓晔

  联合主演:韩青、杨婷主演:栾元晖、张?铖、赵晓苏、程骏年、李智浩、孔雁、刘陆、郝玮、戴路、陈超、银雪、国恩龙、王蕾

  演出日期:2010年1月6日至16日(周一休息)

  票价:VIP、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

  订票电话:84049981 / 84049982 / 665500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