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演歌会即将举行 皇家粮仓开恳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9:59  新浪娱乐
李玉刚演歌会即将举行皇家粮仓开恳谈会(图)

李玉刚全新造型

李玉刚演歌会即将举行皇家粮仓开恳谈会(图)

李玉刚现身皇家粮仓

  新浪娱乐讯 12月17日,“闭关”三月有余的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现身有着六百年历史的“皇家粮仓”,拉开了主题为“镜花水月李玉刚2010新春演歌会恳谈会”的序幕。这也是李玉刚继悉尼歌剧院独唱演唱会后,于2010年的1月8号——10号,在北京保利剧院连续举办3场演歌会。当天,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中国歌剧舞剧院书记孙毅、中国新民乐创始人之一马久越、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总导演佟睿睿等贵宾莅临现场助阵。

  李玉刚首创“演歌会”  郭培设计“古韵华服”惊艳全场

  “皇家粮仓”内布置得古香古色,会场周围的透明池水中的锦鲤和着悠扬的古琴欢畅的游弋,有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设计的中国红的“古韵华服”悬挂在粮仓内的“牡丹厅”中,这件衣服也将是李玉刚2010年演歌会的主打服装之一,李玉刚也告诉记者,之所以邀请郭培担任服装设计师,也是想做一次到民族艺术与时尚的“新式”结合。

  现场郭培也告诉大家,这次为李玉刚的设计,不同于以往的注重“服务”,而是一次全新的创作,现场郭培也展示了为李玉刚“贵妃醉酒”设计的“古韵华服”,整体的中国红,辅以全手工的金线刺绣,更显得雍容华贵,大气非凡,而且又加入了西式晚礼服的裁剪技法,打破戏曲服装的框架,给大家全新震撼的视觉效果。现场郭培还告诉记者,这次将设计七套全新演出服。谈到李玉刚时,郭培告诉记者,李玉刚和其他的明星不太一样,他更有自己的想法,而且经常和一起讨论设计方向,郭培也把“及其认真”的评语送给李玉刚。

  李玉刚演歌会凸显“文学经典”    戏曲不再是唯一

  发布会当天,有着中国新民乐创始人之称的马久越,作为演歌会的音乐总监,向媒体及嘉宾展示了一小段刚刚编配好的音乐,音乐中不但有古琴的古朴悠扬,还融入了电子音乐的元素,给人一种“民族与时尚”完美结合的感觉,李玉刚本人则更重视在中国古典文化中寻根溯源,“镜花水月”将为李玉刚的演歌艺术奠定新的文化根基,过去以通俗演唱方式进行艺术表达,而这次则以汉赋、唐诗、宋词、明传奇为脉络,在古琴、琵琶、萧笛、昆曲的艺术映衬下,展现出一幅华丽庄重、优雅别致的中国水墨画卷。

  《镜花水月》全场将分“伤花”、“望乡”、“问月”、“霓裳”四大篇章,李玉刚从“原来姹紫嫣红开遍”的《游园惊梦》开始,分别演绎杜丽娘、杨贵妃、虞姬、王昭君等艺术形象,李玉刚动用了民族声乐、戏曲、舞蹈等不同艺术手段,为观众打造一台如“镜花水月”般美仑美奂的艺术盛宴。而且总导演佟睿睿也告诉记者,此次演歌会,戏曲这是一种演出形式,而不是这次演唱会的唯一表演形式。

  早乙女太一、维塔斯双双致信祝贺    濮存昕称李玉刚的艺术“更难”

  作为日本新一代“女形”表演艺术家,早乙女太一跟李玉刚早在2007年就同台演出,李玉刚的艺术也让早乙女太一钦佩不已,这次因为在日本有演出,只能发贺信,早乙女太一在信中表示,李玉刚扮演的艺术形象,不仅有中国戏曲的表演形式,更多融入了歌曲、舞蹈等表演元素,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和听觉的感受。

  远在俄罗斯的维塔斯也发来贺信,称李玉刚是中国的“传奇”,非常希望能够看到李玉刚到俄罗斯传播中国民族艺术。

  而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则称,通常的表演,演员只需要在二个角色中转换,而李玉刚则要在三个角色中转换,李玉刚首先要在舞台上忘掉自己的性别,强化女性的特点,然后再塑造人物和揣摩人物内心。这种表演形式本身就非常有难度,所以希望李玉刚能够在表演上更家精益求精。李玉刚也告诉记者,他会牢记濮存昕老师的建议,努力塑造更多鲜活的艺术形象。

  李玉刚本人表示,这次静下心和很多艺术家学习磨合,打造了更具中国古典文学底蕴的一台节目,忽然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可能以后不会再在艺术形式这样的表面问题上徘徊,而是努力探索更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为中国民族艺术添上一抹时代的亮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