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新年芭蕾盛宴《天鹅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01:30  新浪娱乐
演出信息:新年芭蕾盛宴《天鹅湖》

《天鹅湖》剧照

演出信息:新年芭蕾盛宴《天鹅湖》

《天鹅湖》剧照

演出信息:新年芭蕾盛宴《天鹅湖》

《天鹅湖》剧照

演出信息:新年芭蕾盛宴《天鹅湖》

《天鹅湖》宣传照

  俄罗斯两大模范联袂打造

  新年芭蕾盛宴

  由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和俄罗斯国立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150名艺术家联袂打造的芭蕾经典——《天鹅湖》,将于12月28日首登人民大会堂。届时,俄罗斯两大模范艺术团,将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双重享受的新年芭蕾盛宴。

  《天鹅湖》之双雄会

  世界芭蕾舞剧的经典名著《天鹅湖》,历来被视为芭蕾艺术的代名词。此次访华演出的《天鹅湖》将由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与俄罗斯国立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共150名艺术家的豪华阵容联袂打造。普希金芭蕾舞团成立于1935年,是俄罗斯九个模范芭蕾舞团之一,该团以其雍容华贵的舞台、娴熟精湛的技艺、俊美靓丽的造型而蜚声全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此次访华巡演,该团尽遣精英,仅饰演大小天鹅的俄罗斯美女就达32位,他们特意编排了由24位演员组成的大小天鹅群舞,为目前演出数量之最。俄罗斯国立模范交响乐团是俄罗斯最古老和最优秀的皇家交响乐团,由80多名来自俄罗斯最优秀的音乐家组成,其中大部分曾是国际和全俄音乐比赛获得者。30多年来,乐团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几十个国家访问及专场演出,尤其擅长演奏柴可夫斯基的作品,获得极高的评价。

  第四版《天鹅湖》横空出世

  《天鹅湖》共有四个版本:格里戈洛维奇编导的版本目前莫斯科大剧院正在使用;布尔梅伊斯捷尔编导的版本目前斯塔尼斯科夫斯基音乐剧院正在使用;别吉巴·列菲伊万诺夫编导的版本目前马林斯基剧院正在使用。作为第四个版本,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所演出的版本是以莫斯科大剧院版本为蓝本,是在马林斯基剧院版本的基础上,经阿萨夫·墨塞列尔改编,集采众家之长,而制作的最新的版本。融“浪漫芭蕾”、“音乐芭蕾”、“戏剧芭蕾”的特点于一身,从而使这一版本变得更加的美轮美奂,近于完美。训练有素的舞者、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圣洁的天鹅短裙、对比鲜明的仙境场面、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无不充满迷人色彩。第四版《天鹅湖》将以优雅的古典韵味和梦幻般的美丽令观众感受到芭蕾艺术整体的和谐与美感。

  芭蕾视听盛宴

  正宗的俄罗斯芭蕾舞演出,音乐部分都是由现场交响乐队负责的,但往往因为交响乐队人数众多、乐器空运等费用过高,中国观众所看到现场伴奏的俄罗斯芭蕾舞演出并不多。有经验的观众都知道,现场乐队伴奏和音响伴奏的两台芭蕾舞是有着本质区别的,音响伴奏演出的芭蕾舞往往显得枯燥,缺乏生命力与激情,而现场乐队伴奏则会带给观众另外的一种现场感受,正如评论家们给予柴可夫斯基《天鹅湖》音乐的评价一样:“首次让舞蹈作品具有了音乐的灵魂”,随着它谱出的情感,娓娓道出悲伤而动人的爱情。这就像一首首具有浪漫色彩的抒情诗篇,每一场的音乐都极出色地完成了对场景的抒写和对戏剧矛盾的推动以及对各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画。为次,主办方华唱兄弟公司重金邀请了俄罗斯两大模范艺术团150名艺术家联袂演出,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新年芭蕾盛宴。

  演出资讯:

  名称:新年芭蕾盛宴——《天鹅湖》

  时间:2009年12月28日 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荣誉席、1280、880、580、380、180、80元

  热线:84476035、84476036、84476037

  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

  全国统一订票电话:400-610-372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