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翠花上酸菜》8年经典上演 邓超反串搞怪夸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3:01  京华时报
《翠花上酸菜》8年经典上演邓超反串搞怪夸张
《翠花,上酸菜》

  12月18日,曾开舞台贺岁剧先河的舞台剧《翠花,上酸菜》重出江湖,上演8年经典版。当晚,本报组织20名读者观看该剧。1名观众为该剧打满分10分,6名观众打了9分,最低分7分,最终该剧获得平均分8.3分。

  邓超归来再出风头

  2001年,《翠花,上酸菜》作为中戏学生毕业大戏演出时,邓超当时初出茅庐,在剧中出尽了风头。此番邓超重回舞台,与很多明星客串走秀不同,在剧中的表演可谓十分卖力。

  邓超扮演的两个角色都个性十足,一个是自负女子九儿,一个是喜欢装酷、满嘴外语的情圣俞白眉。一个是妖娆的女子,一个是正宗的男人,穿梭在这两个跨度极大的角色之间,邓超游刃有余。开场不久,邓超扮演的九儿身穿性感的黑裙背对观众出场,先是一段“婀娜多姿”的舞蹈,随后又沿着竖杆从二楼滑向一楼,与房东展开了一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智力测试。邓超的舞台动作有些夸张、不雅,由于是男扮女装,充满了搞怪意味,因此大多数观众都抱以宽容的大笑。根据问卷调查统计,12名观众认为九儿的扮相增加了喜剧效果,占总数60%;6名观众表示很不错,占30%;1名观众认为太夸张,1名观众感觉一般。

  邓超扮演的情圣俞白眉彰显了他的舞台表现力。与以往荧屏上的英俊小生形象不同,邓超舞台上的表演十分具有喜剧感染力。他扮演的俞白眉一身MJ打扮,上场就来了段MJ的经典舞蹈,动作娴熟引发观众尖叫。随后,他练习隐身术的场景令观众啼笑皆非。在这段场景中,他在舞台上练习瑜伽、装招财猫,以为已经练成隐身术在舞台上跑来跑去、大喊大叫,观众笑得合不拢嘴。调查问卷显示,20位观众中,19位观众认为该剧中邓超表演得最好,占总人数的95%。

  疯狂搞笑褒贬不一

  由于是经典版,该剧主要情节未做改动,但一些细节做了调整,很有点老瓶装新酒的意思。剧中表现的当年流行一时的网恋情节在今天的观众看来已不算新鲜事,但新增了对电影《2012》的调侃,以及对鸟巢、鸟蛋的“戏说”,很与时俱进。

  除了语言无厘头,该剧还运用许多肢体动作及背景音乐作为搞笑手段。当三个男人想到要把妹妹卖到山区时,舞台上响起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音乐。同时,各种舞蹈和戏曲元素也被演员们随意拿来搞笑。对于这种处理方式,观众褒贬不一。7人认为太闹了,占35%;1人认为很一般,占5%。另外12人则表示可以接受,认为很喜剧,占60%。

  演员表演得票最高

  与故事情节、搞笑手段、舞台设计相比,演员表演获得一致认可。除了邓超,其他演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瞿颖扮演的沐沐是个有点“神神叨叨”的单纯女孩儿,她与剧中三个男人首次见面,就为他们看起了风水,还“跳大神”,令观众忍俊不禁。加盟过“麻花”“韭菜花”,如今又来加盟“翠花”,瞿颖对这类喜剧的搞笑手法可谓驾轻就熟。另外,代乐乐扮演的王小怡及其他演员的表演也都各具特色。根据观众问卷反馈,20人中,17人认为该剧演员表演最成功,占85%;认为舞台设计、编剧以及其他因素最成功的各一人。

  本报记者 杨杨

  >>观剧调查

  1.你认为该剧的舞台设计

  A。很漂亮 1人 5%

  B。符合本剧讲故事的形式 9人 45%

  C。一般,没什么感觉 5人 25%

  D。对剧情起到了很好的推动 5人 25%

  2.你认为该剧最好笑的情节是

  A。九儿出现 13人 65%

  B。沐沐出现 0人 0%

  C。舞蹈环节 3人 15%

  D。其他 4人 20%

  3.你认为剧中邓超饰演的九儿

  A。很生动 6人 30%

  B。有些做作 1人 5%

  C。太逗了 8人 40%

  D。很有喜剧特点 5人 25%

  4.你认为该剧的故事

  A。有意思 10人 50%

  B。内容陈旧 2人 10%

  C。很无聊 0人 0%

  D。一般 8人 4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