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尔金特》成都将演 孙海英吕丽萍流露真性情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2010年1月12、13日晚,由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联袂主演、王延松执导的欧洲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的《培尔金特》,将在锦城艺术宫闪亮登场。昨日下午,这对“激情夫妻”飞抵成都为该剧预热,见面会上夫妇俩流露的真性情,让记者意犹未尽。

  见面会上,吕丽萍自曝“短信”事件——《培尔金特》有一次排练,我对孙海英发了火,我就说为什么你不把台词提前都背下来呢?他拂袖而去。谁知,他很快就发来一条短信道歉,“亲爱的你放心,我一定会演得让你满意的。”我难以抑制住眼泪,回复他:“请你原谅我这个不温柔的妻子。”我们这些年也有争执,但会相互原谅。与这么好的丈夫,和谐地做了这部剧,我特感动。

  吕丽萍“求”了孙海英3年

  昨日孙海英向大家介绍,目前该剧已演出10场,场场爆满。《培尔金特》刻画了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形骸、历经凶险、最终回归真爱怀抱的一生。不过,此次重回话剧舞台,却是吕丽萍“求”了孙海英3年求来的。记者刚想向孙海英求证,吕丽萍呵呵笑了,抢过话筒就说:“他曾经受过刺激。我看着他怀疑的眼光,我会读一遍剧本,每一次都热泪盈眶,我坚信一定会说服他。”

  孙海英对老婆的“揭短”有些不满,直率地说:“我为什么拒绝,因为现在谁还看戏啊?当然责任不在观众,而在我们这些戏剧工作者太麻木。你看现在的舞台充斥着大量搞笑、低俗的烂戏,就为博观众一笑,谁会在乎我们要做的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戏剧之一?我仔细看过剧本后,冷却了它两年,希望它远离我的生活,但这个剧本还是紧紧牵动着我,去年年底,我决定出手了,要吕丽萍去预订保利的剧场,连演5场,信心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建立。”

  人一生中不会看到第二部

  从中戏表演系80班的毕业大戏《原野》到今天的《培尔金特》,吕丽萍和话剧舞台一别就是20多年。《培尔金特》居然成了她从中戏毕业25年后的话剧处女作。吕丽萍说,出演这部戏不单单是为了圆梦,更重要的是“我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老师,我希望送给我爱的孩子、学生、朋友一份心灵的礼物,我相信易卜生当年创作的初衷,也是希望自己的儿子、挚爱少走弯路,不要消耗生命,让大家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

  为此,孙海英对各地票价提出要求:不能高于美国百老汇最高票价120美元。“有人问我接这个戏有多少酬劳。我不为挣钱而来,因为这样的戏剧非常震撼,人一生中不会看到第二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