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巡演 赖声川谈选角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6:26  深圳晚报
朱孝天剧中拥有两个老婆 朱孝天剧中拥有两个老婆

  本报讯 “表坊”代表作之一《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已经开始全国巡演,本月23日、24日,该剧将登陆深圳大剧院。据了解,已购票的观众里有不少年轻女性,她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到剧场里邂逅昔日崇拜的偶像朱孝天。虽说是赖声川钦点的男一号,但头一次演话剧的朱孝天坦言:“比演电视累很多。”

  赖声川领导的“表坊”素来以出产高质量的戏剧作品闻名,同样,他慧眼识人,总能挑选到合适的影视明星参与演出,发掘他们身上更真实、更让人震撼的独特艺术魅力。从多年前起用林青霞主演《暗恋桃花源》开始,到《那一夜,women说相声》的阿雅,再到《如影随形》马景涛,很多明星就是在“表坊”的舞台上找到了新的艺术生命。而这次,幸运垂青了前F4成员朱孝天。

  在谈到“钦点”朱孝天的“内幕”时,赖声川表示是在交谈中发现了朱孝天的话剧天赋,“他的表现力和一般科班出身的话剧演员截然不同,有种直接和质朴的表达方式,这正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面对戏剧大师的如此褒奖,朱孝天却仍小心翼翼。他推掉了近半年大部分影视剧演出和商业代言邀约,泡在排练场研习演技。他表示这是第一次演舞台剧,本来自己演戏就是半路出家,实现从电视剧到舞台的过渡也并非易事,特别是很难想像拥有两个老婆。除了要自己感悟外,他还多向朋友请教经验,“填补”自己的“空白”。

  舞台剧演出对演员体能要求相当严格。已经习惯了影视剧拍摄的朱孝天第一次“试水”,就被吓了一跳:5分钟的戏要排两个小时。《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虽然主要靠紧凑的故事情节和幽默爆笑的台词取胜,但其中“动作戏”也是极大的看点。特别是当八卦小报记者、警察们一股脑蜂拥到由朱孝天饰演的出租司机张立国家中寻找关键证物——光盘时,台上五六个人追赶跑跳,还要打斗,闹得不亦乐乎,而其中张立国的戏份又最重。如何控制肢体动作,又能跑起来“好看”,还要与其他演员配合得天衣无缝——为了琢磨出门道,朱孝天勤加练习,更大叹“比在野外拍电视剧还累”。为了积极备战,朱孝天已经减肥几个月,大改一直以来敦实的形象,要演出一个前所未有的“精干”版张立国。而赖声川继“听奥”开幕式上吊起了张惠妹和林嘉绮之后,又将怎么“折磨”朱孝天?这也是不容错过的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