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版《翠花》引争议 恶搞有余新意不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邓超版《翠花》引争议恶搞有余新意不足(图)
《翠花》剧照

  话剧《翠花,上酸菜》因为请回了主演邓超而成为这几天京城舞台上的最热剧目。然而,随着演出的进行,这部一直被奉为打响京城舞台喜剧头炮的“翠花”却引起不小的争议。

  追看该剧的有些是邓超的粉丝,或许是该剧的重演引起了他们对青春的怀念,因此邓超每次登台台下都反响不小。然而,那些慕名前来观看“翠花”的观众却提出了大量的意见。让观众们意见最大的便是剧本。无论是8年前还是8年后,“翠花”的剧本架构都算不上精良,一个懦弱男人招房客却招来一堆笑料和麻烦,剧本本身有些冗长而虎头蛇尾。8年后,剧中的台词笑料并无太大的新鲜感,而且笑点集中显得有些闹腾,邓超男扮女装大跳钢管舞,三个男人穷困潦倒把妹妹卖给搬运工等情节虽看着火爆热烈,但却让很多观众感觉恶搞成分过重。甚至一些观众犀利地指出,“翠花”原来就是恶搞剧的鼻祖。

  观众追看“翠花”的深层次心理原因恐怕也是因为要“追经典”,当今舞台上的部分所谓的喜剧作品完全靠恶搞、靠“雷人”,靠性别扭曲和装疯卖傻取悦观众。有着基本审美能力的观众都不可能认同这些作品。在恶搞剧的包围下,观众热盼着经典喜剧的出现和有文化内涵的幽默方式。曾经盛极一时的“翠花”拉回邓超加盟,自然是很吸引人气。

  8年前,“翠花”靠新鲜取胜,8年后,“翠花”剧本却仍显初级和粗糙。8年前,邓超以疯狂的喜剧表演名噪一时,8年后,他的喜剧天分和舞蹈功底虽仍然令人刮目相看,但却少了些新意。在文艺作品求新求变的今天,“翠花”完全可以以更加高级精致的面孔出现,邓超也大可以塑造出更为深刻的喜剧人物。遗憾了,“翠花”重回舞台仍是停留在表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