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翠花》,搞笑中折射的生活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3:42  新浪娱乐

  《翠花,上酸菜》是在笑声中结束的,当然,除了笑,还有一些关于爱情关于生活的哲学。

  演员阵容就不说了,只要是邓超粉丝的,肯定一挺到底。多年后的今天,再看这部八年经典版的戏,总会让人怀念那些关于毕业话剧的一系列联想,只是这次,我们看到了更多关于生活的一些影子……

  1、房价又一次被搬到了银幕,“北七环”,很讽刺吧。其实,城里的人,都很清楚,何止是“北七环”啊?喜欢这种嘲讽的手法。那些片段中对房价的呐喊,不正是现在的年轻人对理想的呐喊吗?

  2、关于剩男,这部戏给予了更多的同情,又似乎把女人描述得太过于现实了。也许是赶了《蜗居》之风?原来这样的社会,连男女交友都变得那么不易啊,也难怪各大相亲网业务量呈上升趋势。

  3、三个男人一台戏,原本是想各显神通,以夺得沐沐芳心,结果剧情峰回路转,将人性真诚的一面展现给了我们,那就是:关于男人之间的友情——除了哥们儿义气之外,还有成人之美。

  4、爱情终于还是最经典的话题。在这样竞争激烈的社会,人们对物质生活强烈的需求曾一度盖过了对爱情的需求。但是我们的“情圣”最终并没有那么做,他还是将宝贵的丘比特之箭射向了沐沐,终于不是那个“被爱情剩下的”。

  喜欢《翠花,上酸菜》,有年轻的迷惘,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憧憬。 马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