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将在成都上演最刺激“斗舞”

  本报讯(记者 陈蕙茹) 2010年1月19日至24日,“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将跳上省体舞台。昨日,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从巡演方得知,舞剧第二部分(踢踏竞技)中的黑人舞者将由第一黑人舞者朱尼尔担当,届时现场将呈现《大河之舞》历年来最精彩激烈的踢踏竞技“斗舞”场面。

  记者了解到,朱尼尔在《大河之舞》团队多年,曾参与过5000多场演出,与多位舞王都有过合作。此次巡演团队的三位舞王都是他的“陪练”和斗舞对手。“我们会把在舞台上的表演当成真正的较量。”朱尼尔谈起“斗舞”非常认真。“进入这个代表全球舞蹈界顶级水平的团队是所有舞蹈人的梦想,很荣幸我已在这个团队呆了很多年。但大河团队里竞争残酷,如果没有进步,随时可能被新人取代。所以,每场‘斗舞’前我都会私下准备很多新花样,在表演时适时带入。对手越强,我的表现就越丰富。只是我的胜率还不够高,上帝才知道我的对手怎么也有那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舞步。”

  朱尼尔对三位舞王有不同的评价:“我最怕莫里斯。”朱尼尔称,“因为他太帅了,他的笑容可以征服所有人。布仁丹·多利斯是最年轻舞王,也是最高的,他完美的身材是最大优势,修长的双腿会让舞步更漂亮。帕特里克跟我一样,都是从欧洲巡演团调来的。我们做对手很多年。帕特里克已演出过4000场《大河之舞》,他的难度一次比一次高,而我也要不断紧跟他的步伐。”

  说起这次来成都迎战三位舞王,朱尼尔称,如果不是之前安排的一位黑人舞者要回美国陪家人,他也不会同时挑战三个。这在“大河”近年演出中是没有的。朱尼尔笑称,希望成都观众到时候给他“扎起”,这样他才能越战越勇。

  《大河之舞》十二幕《新世界劳工》的第二部分踢踏竞技,舞台上黑人演员与爱尔兰演员激烈的舞技比拼,成为整场演出中的一个高潮。在气势磅礴的爱尔兰踢踏群舞面前,两个黑人小伙子用随意的“另类”踢踏制造了整个舞剧最具喜剧效果的爆笑场面。只见舞台的一边是舞王带领的爱尔兰舞者们,用挺拔不动的上身和飞快摆动的双腿展现爱尔兰踢踏舞,在他们身后小提琴手随着舞者脚步奏出欢快的爱尔兰舞曲;另一边是两个黑人小伙HIP-HOP式踢踏,脚步踢得飞快,上身随性夸张地舞动,身后萨克斯乐手吹奏着诙谐幽默的布鲁斯……这是大河之舞自由度最高也是难度最高的一个环节,虽然演了数千场,但这个环节从未完全重复,参加斗舞的演员们常常会为下场斗舞内容和舞步绞尽脑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