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话剧原型:男人不需要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03  天天新报

  《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将于12月29日起在东方艺术中心连演3场。看似平常却精准点出男女对弈关系的诙谐台词及两女一男“大战三百回合”的戏码,让观众捧腹之余也多少看到自己的影子。而剧中“长不大男孩”原型的王耀庆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理直气壮地说:“长不大不是我的错啊,就现在情况看起来,男人也不需要长大。”

  《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和之前林奕华作品不同的是,这次演员也参与了剧本的创作,“别说是原型,就连剧中很多台词,都是演员们自己想的。所以观众会在角色中看到演员现实生活中的样子。”

  现实生活中王耀庆和孩子一样贪玩,在他看来男人本就比女人孩子气:“就算男人被社会赋予过多责任的时代,他们在功成名就后也会买名表、玩好车,而这无非就是些贵一点的玩具,所以男人本质上就是孩子。”自称太太“第三个儿子”的王耀庆坦言,自己除演艺工作外生活一切都交给太太:“连家里的银行卡密码都不知道,完全是太太在打理。”对于这种状态,没觉有何不妥。

  剧中最让王耀庆感触的是“男人很简单,女人很复杂”一章,首度合作的何韵诗、林依晨是最好例子。“我发现她们都很‘表里不一’,性格和外表完全相反。”

  被问及两个女人哪个更难相处时,王耀庆则颇有男子气概地自爆:“其实是我最孩子气,估计相比之下,她们更加受不了我。”酷爱恶作剧的王耀庆,总爱在演对手戏时挑战对方极限,临时修改台词让何韵诗和林依晨措手不及,幸好两个女演员临场反应还算快,并没出纰漏,但这一轮巡演下来也已有了“阴影”,王耀庆笑说:“她们心里肯定都很想找机会‘报复’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