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金牌打造《培尔·金特》 登陆重庆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23  重庆晨报
四大金牌打造《培尔·金特》登陆重庆大剧院

四大金牌打造《培尔·金特》

  《培尔·金特》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一生中最优秀的剧作之一,通过描绘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历险、辗转的生命历程,向人们展示了当时社会光怪陆离的生活风貌,也留下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人为什么而活,应该怎样生活?这部充满了现实意义的话剧将在2010年1月16日、17日登陆重庆大剧院。届时,四大金牌力量将为重庆观众联袂打造这部旷世巨作。

  金牌一:易卜生———现代话剧之父

  《培尔·金特》是易卜生用40多年的人生经历谱写的一部诗剧,此剧有诗歌的浪漫同时又兼有对现实生活的感悟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剧本本身就是对人性的一次深度挖掘,作者用培尔的一生为人们讲述了人生的道理和人性的回归。一个被自己心魔所控,欲望、疯狂占据了他的人生,但最终是索尔微格的歌声召回了他,是爱的力量感召了他。

  金牌二:孙海英吕丽萍———明星夫妻话剧舞台激情燃烧

  明星夫妻档话剧是近几年话剧舞台上的一大看点。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孙海英、吕丽萍有情人走到一起,对艺术的共同追求激发了他们的创作欲望。吕丽萍在学生时代就喜欢《培尔》,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把这个情节深藏于心,当遇到了孙海英,她多年的梦想又在萌动,因为她终于找到了她心中的培尔,一个活灵活现的培尔。当吕丽萍流着眼泪读完了王延松导演为他们量身改编的《培尔》剧本时,她为自己多年的梦想和坚持而欣慰。王延松导演在改编的过程中也多次提到,孙海英就是那无人驯服、天不怕、地不怕,却在爱的感召下幡然醒悟的培尔,吕丽萍就是那甜美的索尔微格,是培尔的灵魂的指引。舞台的魅力是无限的,只有亲临现场的人才可以感受得到它带给人们的震撼!

  金牌三:王延松———看导演用现代的眼光解读《培尔·金特》

  王延松,一个特立独行,在话剧界有“思想者”之称的导演,致力于话剧事业20多年,排演了多部优秀的作品。王延松强调话剧的内容,王导用其独特的视角对曹禺的剧本《日出》、《雷雨》进行重新的解读,获得了业内及观众的好评。把易卜生大师的剧本搬上舞台更是他多年以来的梦想,古今的结合,中西的合并需要导演用艺术的语言带领我们穿越时间和空间,来体会人性的光辉。

  金牌四:关峡———听音乐大师为《培尔·金特》量身配乐

  关峡,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国务院特殊津贴享有者。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他曾为《围城》、《小龙人》、《我爱我家》、《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等600多部集电视剧作曲。其中《战争子午线》获第十一届“金鸡奖”最佳作曲奖。关峡本人对易卜生这部戏剧的主题思想也非常赞赏,更对格里格的交响乐语言深为感动和欣赏,每当听到“索尔维格之歌”———忠贞不渝的爱情符号时,总令他唏嘘。而在《培尔·金特》中关峡更会用音乐来表达一种生活观念。

  票务热线:61863166 61863188 61863199

  演出时间:2010年1月16日、17日 20:00

  地点:重庆大剧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