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尔-金特》成都首场门票一抢而空

  即将在成都上演的话剧《培尔·金特》,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一生中最有争议的剧作,剧中人物培尔·金特性格多重、经历复杂,被称为挪威的浮士德。易卜生通过描绘培尔·金特这位纨绔子弟放浪、历险、辗转的生命历程,向人们展示了一百多年前挪威社会光怪陆离的生活风貌。作品虽然是反映严肃的人生问题,却因其鲜明的讽刺喜剧特点及舞台闹剧因素成为经典之作。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首场演出的票已经全部一抢而空,成都话剧迷们的热情让孙海英吕丽萍也大为感慨。

  据了解,导演王延松2004年看过挪威易卜生剧院在北京天桥上演的版本,当时就有了排演计划,并将原来剧本七万四千字改写成现在的三万三千字左右。“它是坏事发生在好人身上的故事”,王延松这样描述自己对《培尔·金特》的理解,“舞台上将出现十三尊南太平洋复活岛的巨石人像,这些巨石参与表演,有态度有魂灵,帮助观众读解人物和故事背后的真义。

  此外,挪威民族音乐家格里格的组曲和八九段多媒体画面也将恰如其分地出现。”

  戏中孙海英将饰演无人驯服、天不怕、地不怕,却在爱的感召下幡然醒悟的培尔,据王延松介绍,整部戏70%的台词是培尔·金特的,以此来表现人物灵动丰富而多变的内心世界。“可是看起来并不闷,因为孙海英会不断地变换表演手法,可以说这是他以往所有角色的集大成形象。”舞台上,一出场的孙海英和吕丽萍都是老人扮相,由老演到小。不仅如此,吕丽萍还一人分饰母亲和情人两个角色,完成从慈母到贤妻的转变。记者 伍翩翩 实习生 张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