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今晚加座200个 圣诞夜福州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高敏

  本报讯 近30双修长笔直的美腿,在舞台上一字排开,以超乎寻常的频率,清晰地叩击出震撼心灵的节奏,如万马奔腾,却整齐划一。当《大河之舞》昨日再登福建大剧院舞台时,在场1300多名观众不仅被这“世界第一踢踏舞”震倒,更为其爱尔兰风情的音乐痴迷。

  今晚圣诞夜,《大河之舞》将在福州演出最后一场,整个榕城刮起了抢票风。“如果要说这个圣诞节有什么是紧俏商品,《大河之舞》门票无疑就是了。”陈先生和太太昨日特意从泉州赶来,可到了福建大剧院售票窗口一问,门票已经销售完毕。演出方紧急联系《大河之舞》演出团体,希望他们能在福州加演一场,可由于《大河之舞》此次中国巡演行程紧张,无法在福州延长逗留时间,演出方只能增加200个临时座位,以满足观众需求。

  “踢踏”乐曲也动人

  走进《大河之舞》演出现场,不仅要用双眼欣赏,更要用耳朵倾听,因为音乐与舞蹈在《大河之舞》中可谓平分秋色。作为曾经获得过格莱美“最佳音乐剧”的演出,《大河之舞》拥有多种演出乐器,小提琴、手风琴、笛子、手鼓……各种颇具爱尔兰民族风格的乐器,营造出时而欢快、时而苍茫的氛围,而舞者们的表演乐舞配合十分默契。

  在管弦乐团的独秀环节,乐手们精心安排的《康定情歌》和《我的祖国》更是拉近了与中国观众的距离。

  爱尔兰踢踏PK美国踢踏

  在下半场的“踢踏竞技”环节,一名黑人舞者带着爵士乐手与两名爱尔兰舞者及其小提琴手展开了一段令人大开眼界又诙谐幽默的PK。

  黑人舞者们跳起舞来恣意张扬,手舞更兼足蹈,用花哨的脚法来表达原始的自由;爱尔兰舞者的姿态则充满了优雅的矜持,上半身放松却没有动作的舞蹈方式,将力与美通过精巧细腻的步法来呈现。双方切磋的过程中,观众们最直接地感受到了爱尔兰风格及美国风格这两支踢踏舞的正面碰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