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 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5:22  新浪娱乐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三位主演和导演 导演大鬼 主演王翰涛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主演朱丹青 主演陈晨 大鬼自曝曾要过饭 陈晨王翰涛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大鬼献上感人好戏 王翰涛跨界演话剧 陈晨饰演帅气刑警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实录:《丐中丐》主创做客平安夜一起要饭(图)
大鬼几年磨一剧 朱丹青赞其他演员 主创齐邀观众来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曾创作过《满城全是金字塔》、《盗版DVD之疯人院飞了》的青年导演大鬼,又带来了他的第七部作品《丐中丐》,该剧正于北京国安剧院热演。12月24日中午,《丐中丐》主演陈晨、朱丹青、王翰涛、导演大鬼一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分享这部爆笑喜剧幕后的故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丐中丐》主创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是平安夜,先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说到平安夜,都会想到很疯狂,很快乐的词汇,今天我们也特别带来这样一群有着这样标签的人物,我们来欢迎话剧导演大鬼,这次大鬼来做客新浪是带来了他的新的团队,来自于话剧《丐中丐》,请大鬼给我们介绍一下。

  大鬼:好,大鬼一一做个介绍。我是话剧导演大鬼,在右手边是演这部剧的男一号扮演者王翰涛,在剧中是演一个非常龌龊的小男人张三丰。在我右手边女一号扮演者万小姿扮演者陈晨,这都是主持人行列当中的精英,一个是央视的,一个是北京台的。在我右手边右手边右手边,是当红小生朱丹青,这部戏演反一号,所以人送外号馋嘴蛙。

  主持人赵宁:再次欢迎一下《丐中丐》团队。

  圣诞夜集体要饭

  王翰涛:刚才说平安夜做点很疯狂的事,平安夜跟我一块儿要饭疯狂。

  主持人赵宁:大家非常好奇,介绍一下这个故事,怎么一起要饭的。

  大鬼:在排练过程中,需要大家到生活当中体验生活,所以大家都真的穿上那些破衣烂衫的,真到大马路上去要钱。我们还有很好玩的MV都记录下来了,大家都很辛苦,但是很好玩。

  主持人赵宁:谁的战果比较丰富?

  王翰涛:因为我是真没想到我还真能要来钱,当时觉得从来自己没有这样的体验,真得穿得破衣烂衫,在地上铺一张报纸,在地上要钱。

  主持人赵宁:能自我介绍吗?

  王翰涛:戴着假发套。

  陈晨:有虱子。

  王翰涛:有塑料袋扎得蝴蝶结,脸抹得很黑,站在昌平路口要饭,真是有一个老大爷看不过去,我在那弹琴又摇,真给一块钱,这辈子看来后半生还是有保障的,主持人干不下去还有一个新的营生。但是朱丹青更厉害,他了不得。

  朱丹青:我是连抢带骗的,到剧场的门口,看着保安,给保安跪下,抱着腿不放,最后保安拿出20块,还是港币。

  王翰涛:这个保安不得了,是香港保安,我有抢的成分在。

  朱丹青:给我一块钱,大爷找了一下机会,露了个脸,有上镜费,特别熟。

  主持人赵宁:这是来自大鬼日常生活,平时你往哪儿一坐,有人就给你。

  大鬼曾在街头卖唱

  大鬼:赵宁人身攻击。但是我之前也要过饭,真要过饭。我要了一下午,大概是要了14元吧,是人民币。

  主持人赵宁:你做了什么才艺展示?

  大鬼:我抱了吉他,在北太平桥往北第二个地下通道,下午一点钟放个帽子,弹吉他。拿到钱的感觉真是不一样,觉得人世间存在真爱,也许在茫茫人海当中,我们并不相识,但是一面之缘,一瞬间,就定下我们的缘分,哪怕是一分钱,他的行动让你感觉这个世界很温暖,我们应该好好地活着,好好去奋斗。这部戏的主题也是讲着这样人间的真情。当然在戏当中有很多猜疑的部分和彼此失去信任的部分,但是最终还是讲一种信任,还是讲呼吁,就是呼吁大家去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困难人。主题是最后天下无乞,希望普天之下没有乞丐,没有穷人,如果穷的话,并不是因为吃的,可能是精神上面的问题。所以这个戏的主题,我们主创人员来说,也是很喜欢。对于我来说,特别想去表现这个主题,经过了一系列翻来覆去去做,还想把它做好。因为这个戏想把它打造成经典的戏。这个戏特别复杂,做了好几年了,翻来覆去的。

  《丐中丐》这个剧本已经构思了好几年

  主持人赵宁:这个剧本的存在已经几年前了,不停地打磨它。

  大鬼:剧本存在是2004年初的时候,那个时候刚有《无间道》,《无间道》这个构架挺好的,就想有《物件间》,有卧底挺好的,后来想做没做成,那个时候还在学校,毕业之后还想做,就是去年的时候。结果去年也没做成。

  主持人赵宁:没做成主要原因在哪儿?

  大鬼:这个戏很复杂,现在大家去看的时候,可能给大家呈现出很流畅的画面,基本上是零换场的,真得跟电影似的,包括一开头是电影片头,特别漂亮。有一个很复杂的东西,无论是从资金链方面还是从创作本身角度和排练角度来说,都特别复杂。今年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一天,而且今年又有很多新的电视剧,有《潜伏》等等,能够浮出水面,让大家喜欢,我相信这个戏将来一定是口碑非常好的,能够让大家记住,并且体会我们真爱的这样一部故事。

  王翰涛解读“天下无乞”

  主持人赵宁:对导演大鬼来说,是个人非常喜爱的作品,对于参与演出的演员来说,你们在参演过程中,体会到导演刚才提到的复杂,比如线索的可能互相交织的感受,会有吗?

  王翰涛:我最早接这个戏的时候,导演他们给我发了一个故事大纲,但特别打动我整个大纲最后一句话阐释的天下无乞。其实是天下无不乞,每个人都是乞丐,只是乞求的东西不一样,作为乞丐直接的可能要的就是钱,要的下一顿饭,生活中每个人乞求更多,比如机遇、爱情、事业包括自己的命运,每个人都在不断地乞求,这点是特别打动我的地方,这是整个这部戏的灵魂。就为这点,可以,这个戏我演,这是每个人内心一种苛求吧。

  主持人赵宁:那陈晨呢?刚才翰涛跟我们分享了他拿到剧本特别打动大,吸引他加盟的理由,你拿到剧本的时候,回忆一下你当时的感受?

  陈晨:拿到剧本是很晚的时候,我们先开始做小品,了解每个演员的特质,把戏揉到一起,他的方式很特别,我第一次碰到,以前没有接触过舞台剧,这次跟他合作,为什么我没睡醒,他们是夜间工作,主持人比较正常。他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创作剧本,那个时候没有干扰,现在我理解了,很昏,他们是白天睡觉,下午傍晚开始工作,很有激情创作的。

  导演演员因戏成为好朋友

  主持人赵宁:大鬼我想问一下这样一部作品,在你心里是很有分量的一部作品,你的男女一号选择并不是专业舞台剧表演经验的演员,是主持人,你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大鬼:他们比专业演员好。

  主持人赵宁:你这么一说,得罪一大批人。

  大鬼:但是我拥有一大批主持人。因为我做完这部戏要往主持人行业走。开玩笑。在往后新浪这个栏目的主持可能是咱们两个。

  陈晨:我以为我去抢演员的饭碗,结果他是抢我们的饭碗。

  大鬼:因为翰涛和陈晨,首先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朋友不是之前就认识,是通过这部戏才认识。因为在里面都有人物性格,通过不断地聊天,去交流的时候,发现两位是很符合这个人物的,比如说像陈晨的形象,陈晨演国际刑警,这个国际刑警跟她男朋友好了四年,但没结婚,但一直掩藏着身份,男朋友也不知道她是国际刑警。那她拿什么隐藏自己的身份,就是拿空姐。她高挑的形象,性感的路线,包括状态,都跟这个特别像,不是这么应付,观众不可能被糊弄的。翰涛本人生活也是很龌龊的,(笑)在角色当中,所以当时给几个……

  王翰涛:我开始发现,我特别想依靠陈晨这一面。

  首演失误向观众道歉

  大鬼:他俩特别像,包括第一场挺感动的,第一场出现了很多失误,因为视频没有放出来,天工不作美,视频有两个人配合现场舞台,没想到离开场前十分钟,整个视频瘫痪了,那天还是新闻发布会,所有媒体都到场了,结果整得特别不好,两位演员用专业和经验来形容他们,当时出现这么大的状况,他们还是很认真,很投入,注意力非常集中完成整个剧的排练和演出。

  陈晨:因为我们紧张到没有发现有失误。

  大鬼:所以第一天出现很多问题,在这里借这个栏目,借这个平台能够跟那天来的观众朋友说声对不起,因为毕竟我们不是这样的水平,那天实在是没办法,接到第二场往后都效果非常好。因为话剧是随机性可以调节的,不像电影一次性排完,剪完之后,再拷贝就是最后的,有些失误,有些不好的,还有更好的都没有办法填,舞台剧不一样,可以随时去调,所以每天来都会给观众新的东西。所以我认为这个戏越来越好,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多多去捧场,欣赏我们这部剧。

  专业演员力赞业余演员敬业

  主持人赵宁:刚才是导演从他的角度去说对两位非专业话剧演员的点评。我想问问专业的话剧演员朱丹青,在和这两位主持人合作过程中,大家表演的方式风格不一样的,能谈谈你对他们两个的体会吗?

  朱丹青:包括跟他们平时沟通,和大鬼总在一起聊的时候,大鬼也说,话剧话剧,先解决话的问题,跟主持人在一起,这个问题迎刃而解,没有问题。剩下演戏的部分,他们每天都在主持节目过程中,也是一样去跟观众交流,面对摄影机镜头。这个问题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问题。

  主持人赵宁:他们总得有问题,你都不是问题,你得说点有什么。

  陈晨:我们的问题在昨天宵夜已经解决了,不会说什么。

  王翰涛:你说一个我听听。

  朱丹青:我真的觉得包括从翰涛哥也好,印象很深刻的王翰涛敬业精神,打扮成那样,上街那天,化妆师化装都是抹着化的,走吧。不顾形象,当他把形象已经抛弃了,他就解放出来了,没有束缚的东西在了。

  大鬼:剧情中有一个词,剧情当中有一个丐帮集团董事长,剧中张三丰,看到他之后,别的没说什么,你天生就是个乞丐。这句话在台词当中是有的,本身等王翰涛先生化完妆之后,真的用这句话形容一点不为过。

  王翰涛:我发现我事业第二春。

  朱丹青:陈晨更多演警察,不是演乞丐,所以没有脏妆,对她很难的是排练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她完完全全是跟警察学习擒拿。我们有一场戏是1.8米多的演员要被陈晨扣打,他很困难跟警察去学,她这柔弱的身材。

  陈晨:警察更危险,因为跟非专业的人员训练很容易受伤,跟我训练的警察腰受伤了。

  王翰涛:陈晨每次摔倒,自己还得坐在人身上,你觉得能不伤吗。

  大鬼:陈晨特别不容易,我们排练都是封闭式排练,大概有一个月的封闭式,所以对两位主持人来说特别辛苦,因为白天还录节目,来回折腾,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在昌平,在八达岭高速,一路也不短,就来回地走。陈晨特别棒,每回都得走错路,第17个出口,永远记住第70个出口,一直走。永远打电话,手机都漫游了,才知道回来。警察学院给我们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一个月时间,在那排练生活吃完,特别好,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全组人感谢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陈晨:军民一家亲。

  王翰涛:去那个学校特别震惊,简直像世外桃源一样,特别漂亮,到那心特别静,会投入整个排练过程。生活当中,我跟陈晨来说特别大,因为我们学太多东西,一进组知道要跳舞,要唱歌,还要说唱。这些东西以前只尝试过那么一点点,而且是要现场表演给大家的,这个要求就很高。我跟陈晨进了组,腿全是青,练舞,各种摔,挑战特别大,特别过瘾。

  陈晨:主持人不能说万金油,每一项不用做得很专,都得会一点。我们俩进这个组,做一点是不够的,得把它做得尽量专业。

  王翰涛:因为跟电视不一样,跟观众太近了,每场相当于直播,所以很吓人的。

  陈晨:当然很过瘾。

  王翰涛:很刺激,非常刺激。

  大鬼:翰涛排练把伤留给自己,陈晨排练把伤留给别人。拍我的戏和别人不一样,我先不给台本,大家慢慢磨合积累东西,两位主持人背词特别快。第一天马上就背完了,背不住,第二天把词改了,他们翻来覆去要背,很不错的。最后终于背混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丐中丐》主创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