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上了神》似《杀手里昂》 追求文艺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07  新浪娱乐
《我爱上了神》似《杀手里昂》追求文艺范(图)

《我爱上了神》剧照

《我爱上了神》似《杀手里昂》追求文艺范(图)

《我爱上了神》剧照

《我爱上了神》似《杀手里昂》追求文艺范(图)

《我爱上了神》剧照

《我爱上了神》似《杀手里昂》追求文艺范(图)

《我爱上了神》剧照

  新浪娱乐讯 12月24日晚,杭程自编自导的新戏《我爱上了神》在北京儿艺七色光剧场拉开首演的序幕。该剧标榜的艺术气质与贺岁档的众多爆笑剧形成强烈反差,“爱与拯救”的主题让观众联想到了电影《杀手里昂》。

  中国版《杀手里昂》讲述爱与拯救

  《我爱上了神》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与拯救的故事。杀手爱丁在一次刺杀行动失败后,受伤逃回家。突然从房顶的天窗上掉下来一个漂亮的女孩。这个自称神的女孩,其实是一个天天在街上闲逛的爱幻想的小女孩,是在看到爱丁受伤后尾随而来的。神发现的爱丁的世界诡异狂躁、孤独敏感、思想混乱黑暗,但是又是一个单纯率真的男孩。神用她的天真和幻想向爱丁展现了一个充满自由空气的纯美世界,以她的热情、烂漫以及魅力,一点一点温暖了爱丁那颗孤独的,身陷困境而又麻木的心灵。当爱丁终于决定追随神的时刻,一个巨大的阴谋和危险逼近了……最后爱丁超越爱情,勇敢地追求自我与自由:纵使是死,他也要跟以前的自己做一个了断。杀手爱丁和爱幻想的女孩神之间巨大的身份反差,使得这出戏具有张力。一些观众看完后,感觉该剧应该被称作中国版《杀手里昂》。

  艺术气质的戏剧 贺岁档特立独行

  舞台上,简约的舞台被铁架天台分割成两个世界,从天而降的神独自在半空中倾诉情感,营造出漫步云端的清然意境。同时多重灯光特效的运用缓缓地透露出故事的情绪:杀手的世界是彻底的黑暗,而神的世界一片光明。演出借助多变的灯光向观众传达了爱丁被神一点一点地点亮、最终得到心灵温度的全过程。此外,作曲武玮为此剧量身定制的音乐,另类、曼妙,而全剧温暖的情感就在这种气质中流淌,沉淀,使观众产生共鸣。该剧的整体风格与贺岁档期的众多爆笑喜剧不太一样,“我就是要搞艺术气质的戏剧,让那些喜欢艺术,享受艺术的观众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导演杭程说,“我们是在严肃地做这件事情。这出戏欢迎高雅的迷恋艺术的观众。我们尝试用最自然,最纯粹,最真诚的方式表达情感。在这里,所有的感动全部来源于心灵。”

  据悉,该剧将在七色光剧场持续上演至1月3日(共10场),跨越圣诞档和元旦档。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