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戏学生公演《北京人》 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5:35  新浪娱乐
中戏学生公演《北京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

《北京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话剧《北京人》正在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上演。2010年是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的日子,中戏表演系06级2班的毕业班学生再次排演《北京人》,这部杰出作品是对曹禺先生最真挚的纪念。

  曹禺先生曾是中央戏剧学院首任副院长,也曾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名誉院长。曹禺先生的戏剧对很多人产生影响,对中国戏剧和戏剧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北京人》是一部现实主义戏剧经典作品。描写一个旧中国典型的封建大家庭——曾公馆如何从过去“家运旺盛”的时代,逐步走向衰落以至于彻底崩溃的过程,对当时中国的社会作了深入的文化思考,深刻地揭示了封建家庭内部和外部的相互交织着的矛盾纠葛,深刻地刻画了曾家祖孙三代人之间的矛盾冲突,深刻地揭露了封建制度的腐朽衰败的本质与必然灭亡的规律。

  指导该戏的刘立滨教授是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兼表演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MFA(艺术硕士)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戏剧、戏曲、影视、广播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他曾荣获“金狮奖”、文化部艺术创新奖、韩国第三届青年音乐剧节特殊贡献奖等。刘教授介绍,排练中,他指导学生不仅要理解剧中人物性格,避免概念化,还要把这种理解“长在自己身体里,从而表现出来”。希望在舞台上呈现的是一部“真正回归曹禺精神的现实主义的作品”。另一位导演为罗宇,导演罗宇2005年7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本科以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戏剧表演理论与教学实践硕士研究生。同年留校任教至今,并长期担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及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的表演课的教学。

  据悉,该剧近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北剧场公演到12月31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