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岁的浙话很“潮” 推出青春时尚剧为自己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6:2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身为文化大省的浙江,艺术院团很多,门类也很齐全,但要论资排辈,大部分的院团还属于“中青年”。真正算得上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字辈”的,其实只有两家——一个是上周刚举办过团庆的浙江越剧团;另一个,则是即将在明天迎来自己“六十大寿”的浙江话剧团。

  本月28日-29日,浙江话剧团就将在浙江儿童艺术中心剧场,用两台大戏来庆祝自己的寿辰。12月28日下午3:00是由浙话5位青年演员挑大梁、改编自毕淑敏作品的心理剧《心灵游戏》;12月29日下午1:00,则是由浙话全团人员参与的、汇集十多个小品节目的话剧小品大赛。

  建团60年创演话剧百余部

  始建于1949年12月26日的浙江省文工团,便是浙江话剧团的前身。当时文工团以地下党领导的抗敌演剧四队和随军南下的革命文艺战士为骨干。建团60年来,浙江话剧团共创作演出话剧百余部。《雷雨》《日出》《万水千山》《红岩》《大风歌》《飞吧,鸽子!》《天涯断肠人》《日蚀》(获全国优秀剧本创作奖)等剧的影响极为深广。

  翻开浙江话剧团60年历史的老照片,你还会发现很多熟悉的面孔。比如1957年浙话创排的经典话剧《日出》的女主演周贤珍,她扮演的陈白露,曾受到曹禺先生的高度赞扬。而她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里扮演贾宝玉的母亲王夫人,也成为一代经典;此外还有现在央视的当家花旦董卿,在上世纪90年代,省艺校话剧班毕业后的她,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浙江话剧团当演员。

  年轻人挑大梁出演《心灵游戏》

  关于浙话的庆生,团长周信浩原本也想创排一台汇集浙话60年经典剧目片段的晚会,不过在思忖很久之后,他还是选择推出了由浙话年轻演员演绎的青春时尚版多媒体心理舞台剧《心灵游戏》,该剧改编自毕淑敏小说《心灵七游戏》,剧中性格各异的5个主角因为越野车的意外抛锚在荒野做起了心灵游戏,没想到一个游戏的选择,居然能够决定一种命运……

  “我想推出新人的专场,更能展现话剧事业的薪火相传以及浙话的后继有人。”据周信浩介绍,此次参演的5位青年演员平均年龄不到25岁,虽然年轻,但是他们在浙话每年300余场的巡回演出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因此完全可以独挑大梁。而为了更好地推出此剧,浙话还专门邀请了北京人艺副院长、著名导演任鸣担纲导演。因为在此之前,任鸣就成功地在北京推出过北京人艺版的《心灵游戏》,观众反应相当热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