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七省演员聚大理 天南海北汇“希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7: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距离陈凯歌的首部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首演还有整整四个月时间了,这部耗资高达两亿元的大作到底将以什么样的面目示人呢?由于陈凯歌本人和该项目制作团队对《希夷之大理》的实际进展一直保持低调和保密状态,近日制作公司百胜年代在大理实时揭开了这层神秘的面纱,让大家对《希夷之大理》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由于《希夷之大理》的舞台是建立在一片200亩的水库水面之上,舞台面积非常大,在这样的舞台上排演的《希夷之大理》大约需要近600名演员,加上AB角的替换人选,最终将有近千名演员参与到这场超大型的演出中来。数量如此巨大的演员来源是很多人都非常好奇的。三个月以前,陈凯歌导演曾经向全国发出了兵马召集令,欢迎有志于这一亚洲最大规模实景演出的演员加盟,三个月之后的情况如何呢?

  除了正在筹划的初期建设,让人振奋和惊喜的是目前已经到位的数百名演员竟然来自全国的十七个省份,可谓真正的天南海北。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作为《希夷之大理》的运营方云南希夷之大理实景演出公司与制作方百胜年代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大量的演员报名表,为保证演员质量,导演组的编导和运营公司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兵分多路,飞行十几万公里,在多个省份面试了数千名演员,选出了目前到位的这几百名演员。从黑龙江到广东,从江苏到新疆,这场大跨度的面试选拔涵盖了大半个中国的区域。

  之所以没有单纯的从民族歌舞文化发达的云南省选择所有演员,是因为《希夷之大理》虽然呈现的是大理的民间故事,但整体表演和表现手段却不拘泥于云南民族艺术,这就要求不同角色的演员要体现更为丰富的艺术包容性,不论是杂技还是舞蹈,甚至一些特技和魔术的表演,陈凯歌导演和剧组都希望能找到最具特色和实力的表演者,这也就决定了这台演出的演员会来自多个地区。

  目前演员生活的园区建设已基本完成,为了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能在大理安心的生活与演出,希夷之大理实景演出公司可谓煞费苦心,力求在伙食等方面来满足不同区域和不同民族演员的习惯。演员中有一位来自湖南的男演员,这个21岁的小伙子是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这是他第一次来云南,对于即将参演的《希夷之大理》,显得非常兴奋和期待。小伙子跟大家介绍说:刚来的时候有一点高原反应,但是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宿舍背靠苍山,从窗户里就能看到洱海,这样壮丽的生活环境以前想都不敢想,自己是湖南人爱吃辣,没想到大理的小米辣比湖南的辣椒还辣,大理特有的山野菜也味道极其鲜美,所以现在自己已经彻彻底底的爱上了大理菜。

  演员们现在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分组排练,为了确保首演顺利实施,2010年的春节《希夷之大理》剧组全体不放假加班排练,除夕夜所有演员将按照自己家乡的方式一起来过一个东西南北大融合的春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