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戏剧演出盘点:年度歌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0:34  新浪娱乐
2009中国戏剧演出盘点:年度歌剧
《图兰朵》海报

  鸟巢版《图兰朵》

  由张艺谋率领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让鸟巢这一北京“新地标”,插上歌剧《图兰朵》文化“老招牌”。09北京最豪华的歌剧演出,投资逾亿。意大利歌唱家拉法艾拉-安吉丽缇,与中国歌唱家戴玉强用歌声穿透现场四万观众心房。

2009中国戏剧演出盘点:年度歌剧
《白毛女》海报

  中央歌剧院《白毛女》

  经典之作开创了中国新歌剧的里程碑,让几代人难忘。在建国60周年之际,中央歌剧院将歌剧《白毛女》再次搬上舞台,使人们再次回忆起那激动人心的岁月。新版突出西方歌剧的交响性理念,用美声的表现力感动观众。

2009中国戏剧演出盘点:年度歌剧
《山村女教师》海报

  国家大剧院《山村女教师》

  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作曲家郝维亚、导演陈薪伊、舞美设计高广建、指挥吕嘉组成金牌组合。作家刘恒首度挑战歌剧创作。水墨画式的实景舞美配合50米长、14米高的超大环幕。谁能说主旋律就一定不好看呢?

2009中国戏剧演出盘点:年度歌剧
《再别康桥》

  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

  2001年,陈蔚导演率领一批正在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读书的学生排演了我国第一个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八年后,这些已经小有成就的演员们重聚,再次唱响《再别康桥》和《一首桃花》等优美的旋律。

2009中国戏剧演出盘点:年度歌剧
《太阳雪》海报

  总政歌剧团《太阳雪》

  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亲任导演。在歌剧的戏剧性和音乐性的处理上匠心独运,在交替的闪回中表现人物,在漫漫长旅中完成人性的追踪和精神的展示,使戏剧的音乐性和音乐的戏剧性得到完美的融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