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陪我看电视》1月13日登北京保利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3:01  京华时报

  赖声川的《陪我看电视》将于1月13日在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本剧用30年的回忆来刺激观众,让人们重拾那些与电视有关的记忆。

  导演、编剧:赖声川

  主演:张静初、程前、张信哲、方芳、林依轮史可、杨婷、朱芷莹

  明星挑战自我

  作为原央视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汇聚了张信哲、张静初、林依轮、程前、方芳、史可等众多明星,演员大多要挑战自我。歌星张信哲担任音乐总监,张静初出演自己的首部舞台处女作,而程前则在剧中扮演一个道具——黑白电视机。

  内容发人深省

  本剧内容深刻,以一台9英寸牡丹牌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数次易主的流浪经历为主线,用喜剧的方式重现了30年来只属于中国社会的、只属于中国百姓自己的集体回忆,温暖中让人怀旧、搞笑中让人反思。其中富含哲理的批判性台词,挑战现代人神经,发人深省。其中,张静初出演的小芬喊出了现代女性的心声:“我只想你陪我看电视。”“时代走得太快了,不是我赶不上,是我不喜欢赶车的感觉。”

  利用蒙太奇手法

  本剧制作精细,舞台制作费用高达1200万元,不仅动用了200多件道具,还运用了国外最先进的技术,在结合声光电的技术配合中,在舞台上创造出电视时空和蒙太奇效果。赖声川导演用蒙太奇的手法展示一个个片段,将观众对于时代的记忆重新链接,像电影胶片一样在观众脑子里放映,用3个小时的时间讲述了30年的故事。(杨杨)

  时间:2010年1月13日—17日 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VIP1280、1080、880、680、480、280、180元

  制图 吴尚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