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话剧结束北京演出 演员表演剧情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0:55  新京报
林奕华话剧结束北京演出演员表演剧情受好评

何韵诗(右)和王耀庆在剧中是一对为节目收视率争斗的欢喜冤家。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林奕华近年的舞台剧总在关注一些都市热点话题,上一部《华丽上班族》锁定的是办公室政治,这一次新剧《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以笑中带泪的方式讲述了复杂的两性话题。在本报上周观剧活动中,该剧的剧情、表演、台词都得到了观众的好评,最终获得85分的高分。但三个半小时的长度,也让观众觉得冗长拖沓。

  男女关系问题引观众共鸣

  “男人与女人”以电视访谈节目开场,在这出戏中林奕华让女人的声音变成了男人,男人的声音变成了女人,以此率先表明自己的立场———现代男女关系的移位,同时也道出了该剧的核心:在现代社会中男女之间存在着种种不正常关系。

  随后,林奕华用几个篇章,讲述了男人和女人在对待婚姻、情感等问题时不同的观点和态度,而剧中何韵诗和王耀庆的“斗法”,将现代都市的男女问题“层层剥开”。

  这样的剧情安排让观剧中90%的观众表示有共鸣,认为该剧提供了一面镜子,让男人和女人看到了真实的自己。

  配角“阿当”最抢戏

  林奕华的戏向来善用演员,此次演出更是让几个演员挑战了自我,颠覆自己以往的形象出演。平日中性形象的何韵诗和小巧可爱的林依晨,不仅频繁换穿各式低胸裙、高跟鞋扮性感,林依晨还一出场就大跳时下很流行的歌曲《NOBODY》的舞蹈。

  两位女主演的表现分别得到了35%和40%观众的支持。但说惯了粤语的何韵诗要在剧中说普通话,甚至还有大段的歇后语,这对她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虽然她卖力地表演,但还是有一些观众反映她的台词让人听不太明白,影响演出。

  除了两位女主角吸引人,男主角王耀庆的魅力也迷倒了很多女观众,70%的观众都认为他不愧是很好的舞台剧演员。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除了男女主角外,一人反串多角的丑角“阿当”也很抢戏,得到了不少观众的支持。

  网络流行语成笑点

  林奕华在剧中加入了时下许多的流行语言和流行事物,喜羊羊、《百家讲坛》等都在台词中提到。幽默的语言惹得现场观众大笑,但也有观众认为台词的尺度有些过火,一些“过火”的词语让年纪大的观众不太能接受。

  三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长也考验了观众的忍耐力,一些观众提议林奕华可以考虑适当缩短剧情,大可不必面面俱到,过多的信息量反而削弱了作品魅力。

  有趣台词

  1

  人生是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悲剧)和餐具(惨剧),男人是泥塑的杯具,经得住“烤焰”,才能拥有水造的女人,这是我从新浪网看到的。

  不要迷恋锅,锅也只是个杯具(悲剧)。

  十个女人、十个是鸡,香港立法会议员詹培忠说的。他还说…女人只有“公鸡”和“私鸡”之分。

  李敖说美女穿衣给女人看,脱衣给男人看;丑女穿衣给男人看,脱衣给自己看。

  2

  A:我希望你不要压抑自己 B:摸了A胸一把

  A:你不要摸我胸! B:你不是说不要压抑我自己吗?

  3

  女人自古以来是祸水,貂蝉脚踏两只船,导致吕布和董卓不能相爱,杨贵妃导致了安史之乱,偏偏她还是个胖女人,水浒中的女人都是贱女人,荆轲刺秦王只不过因为张曼玉梁朝伟写下了天下两个字,怒发冲冠为红颜只不过因为王昭君。

  新京报观剧档案第57期

  《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

  人数:30人 总分:85

  编剧:82  导演:87

  表演:86  音乐:85

  舞美服装灯光:85

  86%的观众表示喜欢林奕华的这部新戏。

  70%的观众同意林奕华说这部戏是个“略带忧伤的童话”。

  40%的观众喜欢林依晨扮演的“小间谍”,35%的观众喜欢何韵诗扮演的“女强人”,25%的观众认为俩人都很不错。

  70%的观众对男主角王耀庆的表演很满意。30%的观众觉得一般。

  90%的观众表示看完该剧最大的感受是看到了真实的自己,10%的观众表示没感触。

  95%的观众认为此次舞台很时尚。

  70%的观众认为林奕华此次新作有突破。30%的观众认为没有。

  95%的观众表示很喜欢本剧简洁大方的舞台设计。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