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韵诗上演新作感念梅姐 档期恰逢恩师忌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6:43  新闻晚报
何韵诗上演新作感念梅姐档期恰逢恩师忌日

何韵诗个唱以梅姐造型亮相

何韵诗上演新作感念梅姐档期恰逢恩师忌日

林依晨、何韵诗、王耀庆、林奕华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原本是壁垒分明的四个人、两张沙发、两个阵营,慢慢地沙发“出逃”,四位“座上宾”走到一起。随着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其中三大主角热力起舞,却不料中间夹杂着一个286般舞蹈速度——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新作《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于今晚至12月3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昨天下午,剧中主演王耀庆、林依晨何韵诗跟着林奕华走到媒体面前,演出恰逢梅艳芳忌日,当年被称为“梅艳芳最佳接班人”、曾拜师于梅姐门下的何韵诗感念恩师,但也直言自己与香港乐坛格格不入。

  事业:走在潮流相反的地方

  刚刚于10月在香港举办了演唱会,何韵诗却陷入了“是否还要继续”的困惑,从小在加拿大长大的她在香港乐坛发展一直感觉缚手缚脚,“演唱会开完,累积了一阵的感觉也一下子爆发了,香港乐坛很奇怪,看起来地方很大,能做的东西其实就这么点,也许对我来说,它不具备那个发展空间,我走的方向、思想的方向和香港乐坛的水流其实完全是反方向的,我有时就会特别怀疑,我是不是在一个错的地方,是不是还要再继续。 ”

  对此,堪称全剧组心理医生的林奕华如是解答:“何韵诗应该继续下去,她不站在这个舞台上,是观众最大的损失。她的基因里有英国流行的元素,在演戏方面也越来越被肯定——参与演出八十多集的情景喜剧马上开播,也刚刚加盟杜琪峰的电影,她在复杂的演艺圈里有种单纯的精神,一直是我眼里的神奇女侠。 ”

  梅姐:少年期她塑造我成型

  上海演出期间正逢恩师梅艳芳忌日,对于这最好的新闻素材,何韵诗却没有借题发挥,只是在被问及来上海吃了什么美食时,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我这段时间在吃素,可能要等明年1月1日之后才开戒。”之后面对记者的单独专访追问,她才承认,这正是自己怀念恩师的方法。一边的林奕华补充道:“何韵诗不是很形式化的人,梅艳芳在她的心里面,那就是在里面了。我之前和她聊梅艳芳,她最记得的,正是她刚从加拿大回香港的时候,参加歌唱比赛,被梅艳芳发掘的那一段故事。 ”

  何韵诗沉吟良久后表示:“她对我不只是‘影响’那么简单,真的算是少年期把我塑造成型的人,我的许多信念从她那里得来。她离开之后,对我来说就像整个小时候的标志走了,突然要长大了,才会有那样很累的感觉,不能再是小孩子了,认知要做、该做的事情,压力就会来了。 ”

  对于林导挖掘了连自己也不熟悉的内心部分,何韵诗感激不已,她笑言自己是个在感情上很简单的人,很容易把自己的东西与人分享,“尤其是对我信任的人,很愿意去和盘推出。 ”林奕华也直言何韵诗和剧中所演角色超级相符,都是“没有秘密的人”,“现在有很多女生都是这个样子,兼具男生的刚强和女生的敏感。 ”何韵诗也承认,对于剧中的角色,自己是拿出了不少私藏经验来分享:“那个角色,很多地方就是我自己,我的信念,我的脾气,是我心灵的破冰之旅。 ”

  而在爱情上,何韵诗同样秉持简单、固执的特点,“只要爱对方我就会百分百相信他,完全付出不计回报,我不会害怕或者忐忑,也不会计较,愿意自己先付出。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