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很无奈 被“山寨”舞团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4: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对于《大河之舞》,热爱舞蹈的人们津津乐道。6年前,《大河之舞》首次来沪,在上海大舞台连演3场,火爆到一票难求。今年,《大河之舞》上了央视春晚,在全国开始炙手可热。趁着这股热乎劲,《大河之舞》在10多个城市举办首次大规模中国巡演。然而,正宗的《大河之舞》惊讶地发现,被人当大款傍上了。在它最初来华后的6年里,一个个舞团想着法儿与它沾上边,山寨版“大河之舞”一时间混淆了观众的视听。等到正宗的《大河之舞》来时,人们却很犹豫:踢踏舞看过好几次了,这次是真的《大河之舞》吗?

  这些年来华演出的爱尔兰舞团,不是大打《大河之舞》的旗帜,就是与其扯上一丝半缕的关系。今年5月,《凯尔特传奇》参加“上海之春”音乐节时,说明书里打出的是“爱尔兰踢踏舞,来自《大河之舞》,精英团队激情呈现”的字样,让《凯尔特传奇》与《大河之舞》攀上了“亲戚”。一家票务网站推销《凯尔特传奇》时,用的是《大河之舞》的经典剧照,但是“大河之舞”的英文名称被小心翼翼地抹去了。也有大胆的演出商在经营爱尔兰舞蹈《舞之韵》时,竟完全盗用《大河之舞》的介绍。一气之下,《大河之舞》通过外交渠道,要求《舞之韵》在京的演出商停止侵权行为。

  面对《大河之舞》被不断“攀亲戚”,《大河之舞》执行制作人朱利安·尔斯金也很无奈。他透露那些“亲戚”是怎么不断产生的:“1994《大河之舞》首演,引燃了全球的踢踏舞热,爱尔兰的舞团由此而极速增加。由于《大河之舞》对演员年龄、技巧等要求极高,所以演员不断更新,那些被淘汰的演员就分流到其他踢踏舞团。借着这层关系,那些踢踏舞团趁机与我们攀了‘亲戚’。”

  尽管面临李鬼们的纠缠和观众的疑惑,《大河之舞》依旧对自己严格要求,下月5日来上海演出时,将自带一个集装箱的中空地板铺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以确保舞者清脆的踏板声能传递到剧场的每个角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