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爱尔兰经典舞剧《大河之舞》精彩看点

  本报记者 任宏伟 为您报道

  距世界第一舞剧《大河之舞》在成都上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作为席卷全球15年、每到一地就掀起狂潮的百老汇舞台艺术巨秀,《大河之舞》到底有多震撼已经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据成演集团介绍,《大河之舞》作为2010年成都新春的开篇舞台大剧,将带给成都观众全新的艺术享受,让大家感受世界精品的艺术魅力。所以,本报记者特意提前为您揭开《大河之舞》的精彩看点,让大家提前感受这台世界大戏的魅力。

  让您不得不痴狂的音乐

  千万不要以为《大河之舞》只有激扬动感的音乐,它在音乐上的起伏会紧紧抓住你的耳朵。“秘密武器”有两个,第一个是伤感苍凉的爱尔兰风笛,与苏格兰风笛不同的是,爱尔兰风笛更加悠扬婉转,仿佛每一个音符都会钻进你的身体并在里面留下深深的烙印;第二个是一段小提琴独奏,由首屈一指的爱尔兰音乐大师玛里昂亲自演奏,“每一根弦上都有一个灵魂在舞蹈、在歌唱!”听过的观众无不这样评价,《大河之舞》的音乐是来自天上的仙乐,纯粹、震撼、充满幻想,令你如痴如狂。

  让您不得不跳跃的舞蹈

  《大河之舞》里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自然是在春晚上展示过的那段精彩的踢踏舞,而在许多观众的心中,《大河之舞》就是世界顶级踢踏舞的代名词。这种说法不能算错,但不全面。《大河之舞》的编导深知“独菜不成席”的道理,为了更好地表现情节,配合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情节,还融入了芭蕾、弗朗明戈、探戈和牛仔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如果你是一个同样拥有激情,愿意跟着一起舞蹈的观众,别以为只有你的鞋尖和鞋跟会严重磨损,其实,你的整个鞋底都不会幸免于难。台上舞者让人震撼的表演,台下观众无法控制的舞动,这种场面在《大河之舞》演出现场已经不是新闻了。

  让您不得不叹服的舞美

  《大河之舞》所呈现的舞台舞美仿佛仙景,《大河之舞》在舞美灯光上的成就一点也不亚于音乐和舞蹈。该剧采用日月星辰、河流山川、村庄等作为布景,不仅将爱尔兰人民热爱自然、崇尚生命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并且使演员和布景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至于灯光部分,记者最喜欢第一场第七幕的《火舞》:灯光渐亮,舞台处于一片滚滚燃烧的“烈火”之中,好像无数个生命在跳动,正在此时,有一个红得发黑的影子闪了出来,进行着生命的律动,仿佛火的精灵在摇滚、在闪耀。这种强烈的视觉上的对比和冲击,紧紧地抓住了每一个观众的心。

  爱尔兰总统为您送上新年贺礼

  为了向成都观众推荐爱尔兰国宝《大河之舞》,爱尔兰总统曾亲自写信向成都观众推荐该剧。去年5·12大地震之后,爱尔兰不仅在第一时间捐出了代表自己国家的爱心善款,而且还一直关注着震后成都的重建与努力。明天就是新年元旦,爱尔兰总统在本月29日特地让《大河之舞》巡演负责人联系上成演集团,购买了3张本次演出最好的门票,委托本报赠送给来自灾区、喜欢舞蹈的观众朋友。虽然数量不多,但代表了爱尔兰总统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据了解,这些《大河之舞》的门票将通过本报热线公开赠送给来自灾区的观众朋友作为新年礼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