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获邀北京台春晚 全阵容上演精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6:07  北京晚报
《大河之舞》获邀北京台春晚全阵容上演精华版

《大河之舞》剧照

  本报讯(记者王润)风靡世界的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2009年春节曾经在央视春晚上亮相,让全中国都为之惊艳。2010年春节,《大河之舞》将在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再次表演,成为连续两年在中国的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的国外艺术团体。而且与《大河之舞》以往在电视上的演出不同,这次它将第一次以全阵容出现,让电视观众首次看到精华版的《大河之舞》。北京台春晚将在农历大年初一在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播出。

  据介绍,以往《大河之舞》参加类似的电视晚会,包括欧洲、美国的很多电视节目,由于受限于时间人员预算等各种条件,一般只能派出一支小分队,表演《大河之舞》的部分节目,比如“雷电之舞”、“大河之舞”、“火舞”等等,观众们也只能看到《大河之舞》精彩演出的一部分。因此,很多没有到剧场看过《大河之舞》现场表演的观众,以为《大河之舞》只不过是一台“踢踏舞剧”。实际上,大河之舞并不只是踢踏舞这么简单,它其实是一部编排严谨、充满诗意的百老汇音乐剧。《大河之舞》融合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众多表演形式,不仅有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还有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古典芭蕾、现代舞蹈等等。同时,音乐的形式也是丰富多样,既有女高音、男中音的独唱,也有悠扬的小提琴、风笛等乐器独奏。这次北京电视台春晚,《大河之舞》将通过“浓缩精华”的表演使观众在精炼的节目内了解《大河之舞》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全貌。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能够促成《大河之舞》这次以全阵容登陆北京电视台,得益于《大河之舞》十五周年白金版演出将于2010年2月5日到2月11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主办方北京北展演艺文化公司和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导演组经过多次接触,并和外方进行了多次谈判,《大河之舞》艺术团终于同意提前3天到达北京,全团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录制。为此,主办方将支付巨额电视转播费用,目的就是为了让不能亲自去剧场感受《大河之舞》魅力的人也有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过一个快快乐乐,激动人心的农历虎年春节。

  《大河之舞》此次在北京台演出,将是北京电视台剧场启用以来规模最大的国外顶级艺术团演出。号称技术设备全球领先的北京电视台剧场,也将因此而接受考验。北京电视台剧场的地板、灯光、音响等都将接受大河技术团队的考察。据悉,《大河之舞》的技术团队及主演已经专程到达北京电视台剧院,进行了详尽的技术测定,目前所有的技术参数已经送到《大河之舞》制作公司总部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判断,力求将《大河之舞》完美地呈现在这个舞台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