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演员抵穗 把宾馆变排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4:08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龙迎春)赖声川和王伟忠合作的话剧《宝岛一村》,因演出场地撞车,差点将大陆的首演延后,幸得剧组连夜加班,今晚终于可以顺利地在广州“建村”。而一班演员更是在宾馆彻夜连排,活生生将所住酒店的会议室变成了排练厅。前日,在金马影帝屈中恒的带领下,《宝岛一村》的“村民”万芳、胡婷婷、郎祖筠、冯翊纲、宋少卿、黄仲昆等在广州与媒体见面,爆出了不少有趣的幕后故事。

  演员班底实力超强

  《宝岛一村》是赖声川规模最大的一次话剧演员组合,其中22名演员共演出120多个角色,都是台湾演艺圈实力最强的演员班底。

  多年来一直跟赖声川合作的冯翊纲说,以前要集齐剧中22个人吃饭,可能两个月还敲定不出时间,而现在大家为了这部戏却都难得的成为一家。

  眷村菜成台湾品牌

  《宝岛一村》在台湾的演出让很多人都感触不已,胡婷婷就表示,身为“眷村第三代”的她虽然没有在里面生活过,这些年也都在国外留学,但出演这部剧却让她找到一种归属感。歌手万芳原本要参演赖声川的另一部剧《陪我看电视》,但因为时间不凑巧,而且也因为自己是个歌手比较缺乏舞台经验所以不敢轻易尝试,但这一次因为自己也是“眷村”人,所以就加入进来,在剧中她扮演“朱妈”,她是一个直到跟随丈夫回大陆探亲才知道丈夫在大陆有原配妻子的角色。在一刹那间,她的委屈和无奈打动了很多观众。

  有意思的是,“眷村菜”在该剧和王伟忠的《伟忠姐姐的眷村菜》的全力推动下,也已成为台湾的消费时尚。“宝岛一村”豆腐花、“宝岛一村”杂酱更成为一个个台湾热卖的品牌。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