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广州开演 两位快报读者今晚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9:39  都市快报微博

  今天,传说中的话剧大片《宝岛一村》在广州拉开大陆巡演的序幕。传说,它是台湾2008年最红的话剧,已经破了《暗恋桃花源》当年的畅销纪录;传说,它是赖声川近年来最牛的作品,是赖声川第一次和台湾娱乐教父王伟忠合作,创造了这么一部细节娱乐、整体史诗的作品;传说,它已在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华人聚集地区引起太大轰动,以至于美国华纳公司欲用重金购买其电影版权,却被台湾表演工作坊以保护话剧版权为由婉拒,据说至少得在两年后,《宝岛一村》才会考虑电影版权事宜。

  今晚,快报的两位读者——方耀和刘成军,将代表杭州观众,千里前往广州,先睹为快这个传说。看完后,他们会第一时间告诉杭州观众,1月22日、23日来杭州的这个赖式话剧,到底有什么魅力。

  而在广州,《宝岛一村》剧组为了首演,已经在紧锣密鼓准备中了。连续48小时,剧组的舞美人员不眠不休,搭起了个栩栩如生的眷村。

  舞台上,《宝岛一村》的演员大多是“眷村”长大的孩子,包括台湾电视“金钟奖”得主屈中恒、万芳,台湾舞台中坚力量郎祖筠、那维勋、刘亮佐,台湾“相声瓦舍”代表人物冯翊纲和宋少卿。对于大陆巡演的第一站,那个他们父辈心心念念要回来的故土,他们很慎重,虽然已演了五六十场,他们依旧前天晚上台搭好后就赶紧彩排,准备一直排到今天下午,以保证首演质量。

  据说,剧中一个很搞笑的角色——魏中正在加紧学习广东话,准备在广州演出时,就直接用广州话上阵说台词,以表现当时台湾眷村中的居民来自中国的五湖四海。虽然这位“魏中”在杭州演出时也想用杭州话,但担心杭州话太难学,如果杭州人能给他支点招,那他就决定在杭州演出时就是我们杭州老乡了。

  记者 张盛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