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镜花水月褪去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8:53  新浪娱乐
李玉刚:镜花水月褪去铅华

李玉刚扮王昭君

李玉刚:镜花水月褪去铅华

李玉刚扮杨贵妃

  从元旦到春节,与贺岁电影并行的是贺岁演出,无论体育馆、大会堂还是各类剧院,现场表演类的节目形成密集的扎堆儿现象。抢钱的愿望是热切的,但观众的钱包似乎更加冷静。于是,许多演出不得不中途取消或黯然退出。

  但李玉刚在保利剧院的《镜花水月》却是冷饭中的热汤,除了全国疯狂的“纲丝”迅速将票房瓜分,他们也要借此机会到北京为他们的偶像摇旗呐喊;商务类的团单也此起彼伏,成为贺岁档演出票房的一道亮丽风景。主办方已经拿出非常紧俏的一部分VIP票,以满足告急的票房。

  李玉刚在他的贴吧上布告“纲丝”,保利剧院的《镜花水月》将带给观众超凡脱俗的艺术享受。古琴大师李祥霆、朗诵艺术家张家声、古筝演奏家常静、京胡演奏家艾兵、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等的加盟,令李玉刚的《镜花水月》成为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中国古典艺术派对。面对媒体的追问,李玉刚再次表示了选择“女形”是对京剧“男旦”艺术的敬畏与回避,“可能我是一个难以归类的现象吧!男演女,应该有多种艺术手段,京剧是其中最成功的表演样式,但以今天中国文化的开放和包容,要允许更多的方式进入”,李玉刚说,“男旦是由几代京剧艺术家和艺术家群体共同完成的,而今天,以‘女形歌手’寻求艺术发展的好像只有我自己,这种孤独是难以言表的。但我会用我的一生去追求和奋斗,我的艺术不是下里巴人,它应该是阳春白雪,1月8、9、10三天,你们可以和我一起来见证”。

  《镜花水月》分为《惊梦》《伤花》《望乡》《问月》《霓裳》《葬心》六篇,在尾声部分,李玉刚将褪去铅华,恢复男形真身,以真假声对唱的形式,完成一次艺术上新的超越。(朴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