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丽萍:“孙海英就是我心中的培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31  重庆晨报

  将于本月16、17日在重庆大剧院上演的话剧《培尔·金特》将是毕业于中戏的吕丽萍25年后的话剧处女作,在剧中她甘当丈夫的“绿叶”一人分饰两角,尽显表演功力。

  据了解,当年中戏表演系80班的毕业大戏《原野》演出时,曹禺先生就说过,吕丽萍是他见过的最好的青年话剧演员。而就在这部话剧后吕丽萍走上了影视的道路和话剧舞台一别就是20多年。

  其实吕丽萍在学生时代就喜欢《培尔》,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把这个情结深藏于心,当遇到了孙海英,她多年的梦想又在萌动,因为她终于找到了她心中的培尔,一个活灵活现的培尔。当吕丽萍流着眼泪读完了王延松导演为他们量身改编的《培尔》剧本时,她为自己多年的梦想和坚持而欣慰。

  孙海英说他知道易卜生戏剧的深浅,年轻与年老时性格反差极大的培尔·金特是戏剧舞台上最富挑战的角色。演员既要表现培尔·金特年轻时古怪夸张的行为举止,还要表现培尔·金特年老时对人生的万千感悟。王延松导演在改编的过程中也多次提到,“孙海英是个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演员,一个好的角色给了他,他真的能演得灵魂出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