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周末登沪佐料十足 耗巨资打造故宫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25  新闻晨报
郭德纲周末登沪佐料十足耗巨资打造故宫舞台

郭德纲

  晨报记者 邱俪华

  年年来上海,今年最豪华。记者了解到,即将于本周六登陆上海大舞台的“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相声专场演出”遭遇了票房热炒,演出票已一票难求。

  相声演出的舞台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非常简洁的,但这次郭德纲的上海之行,主办方在舞美方面花费了很大的心思。舞台耗费巨资,由大红门和白玉兰柱勾勒出一个故宫的背景,灯光音响方面则采用演唱会级别的器材,力求完美体现相声的语言魅力,全方位覆盖包括看台最后一排在内的所有现场观众。

  据悉,为了纪念从艺20周年,郭德纲已计划了为期8个月的演出,将有200多个经典相声作品及20多场表演奉献给观众。在本周六的演出中郭德纲和于谦的表演将占半数,段子包括《怪治病》、《你本善良》、《你得娶我》、《拍照惊奇》等。

  很多人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觉得他入乡随俗,是典型的草根文化,当然也有人不喜欢他。面对相声的“俗”和“雅”,郭德纲解释说:“人谷为俗,牙佳为雅。相声的俗并不是低俗,而是通俗,只要老百姓喜欢,我们就很欣慰。观众是我的衣食父母,在我心中重如泰山。我们之所以有今天,与老百姓扶持分不开,只要百姓喜欢我们就说。走到今天依然有人喜欢我的相声,说明我走的道路是正确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