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提议上晚自习 《窝头会馆》剧组集体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10  新浪娱乐
濮存昕提议上晚自习《窝头会馆》剧组集体充电

濮存昕

  新浪娱乐讯 从09年12月18日,话剧《窝头会馆》在首都剧场开始了长达30天的二轮演出。近来,演员们每晚都会提前到达后台观看专题片《演员于是之》,了解人艺老艺术家生平、聆听教诲。据说,这个创意是由《窝头会馆》的主演之一,副院长濮存昕提出来的。

  《窝头会馆》集体充电

  近来,正在上演“五星级大戏”《窝头会馆》的首都剧场后台,时常会响起老艺术家于是之的声音。原来,每天傍晚,《窝头会馆》的演员们都会提前到达剧院,利用化妆之前的时间,集体观看北京人艺拍摄完成、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专题片《演员于是之》。由于节目播出时间正好是演员们每天晚上在舞台上的演出时间,所以,大家就用这种方式,每天看一集,既是对病中前辈的思念,也是一个向前辈学习提高的机会。

  濮存昕提议上“晚自习”  

  据说,这个创意是由《窝头会馆》的主演之一,副院长濮存昕提出来的。濮存昕说,他们这一代能有今天的水准,是曾经跟于是之这样的大家同过台,接受过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一点分不开的。也正因为如此,才使得人艺的演员之间有着相互锲合的统一气场。他希望年轻一代的演员虽然不能与那些前辈大师同台,但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切身了解他们的前辈,从而亲近这个气场,会起到很好的作用。“这种作用不是看书看得来的。”濮存昕说,“这些片子里面,甚至有我们这些在人艺几十年的人都不知道的细节,我和杨立新在一个化妆室,只要放,我们就看。那里面有我们的感情。”

  据悉,话剧《窝头会馆》的二轮演出一共27场,演员们会在前18场观看《演员于是之》,后9场观看郑榕老师的专题片《丹心一点到春时——郑榕》。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