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粱梦》将登陆北京 反腐倡廉引发观众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赵永兵)1月19日晚,由省文化厅和邯郸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京城首演的第一幕。昨日,该戏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边发吉:混搭的《黄粱梦》很好看

  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导演边发吉以说评书的形式,对《黄粱梦》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边发吉说,《黄粱梦》讲述的仍是穷卢生在梦里金榜题名招驸马,建功立业显功名,封侯拜相权炙手,一朝败亡云消散的老故事。但这台戏里却融合了魔术、杂技、舞蹈、说唱、咏叹调、戏曲等多种舞台元素。《黄粱梦》将各种舞台元素“混搭”在一起,可以说是把老故事讲成了新传奇。

  王蒙:我看《黄粱梦》时掌声不断

  据王蒙介绍,去年7月份他曾在秦皇岛看过这个戏。王蒙说:“作为一名观众,我在观看《黄粱梦》时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在戏里圣旨宣判卢生草菅人命、贪赃枉法等罪行,以及卢生梦醒后表示自己要做一个清官时,现场观众曾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觉得《黄粱梦》这部戏有和现代观众沟通,引起观众共鸣的语言。《黄粱梦》对贪官污吏的痛恨,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白燕升:《黄粱梦》是大胆的创新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的主持人白燕升主持。谈起中国戏曲的现状,白燕升认为:“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没有创新就意味着衰落甚至消亡。《黄粱梦》是以戏曲艺术为核,综合了多种姊妹艺术为一体的一场大型舞台魔幻剧。可以说是一种实验性戏剧,希望这种创新能激活并推动河北戏曲艺术的蓬勃发展。”

  该剧在长安大戏院将连续演出7场,从1月19日至25日每晚19点30分锣想戏开。据悉,该剧在河北演出期间深受观众好评,吸引了许多已经常年远离剧院的观众慕名观看。而且《黄粱梦》在进京演出之前,剧组已经接到十余家城市院线的演出邀请。北京演出之后,《黄粱梦》还将踏上赴全国各地巡演的征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