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媲美《阿凡达》 给你超越3D的表达

  1月19日—24日,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将席卷蓉城,在四川省体育馆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听觉、心灵的巨大震撼。随着演出时间临近,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负责人特别向蓉城广大“河粉”解读《大河之舞》世界舞台典范式的舞美。据介绍,《大河之舞》采用目前世界各种一流舞美高科技、顶尖器材、制作理念,营造美得让你几乎窒息的舞台仙景。成演集团负责人甚至狂言:《大河之舞》营造和呈现的舞台效果将媲美目前引起观影狂潮的《阿凡达》。因为《阿凡达》和《大河之舞》在很多方面太像了,甚至流淌着同样的艺术血脉。当记者问起,《阿凡达》到来会不会影响《大河之舞》的票房,成演集团负责人表示,二者是两种艺术形式,没有冲突,大家看《阿凡达》和《大河之舞》将有不同体验。

  均为高科技产物

  《大河之舞》自诞生以来席卷全球票房15年,创造无数演出世界纪录,它的“一身”都是高科技。灯光是当今世界最为顶级的,剧组有一个不成文规定,每年《大河之舞》必须更换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舞台器材,确保舞台效果的升级换代。截至去年,《大河之舞》已为此花费约3000万美金的巨额费用。

  2010年的《大河之舞》舞美版几乎将其武装到牙齿。重达一吨的操作台价值1200万美元,全智能化电脑灯将依据剧场热度、反光度进行光色的自我修正,电脑灯几乎神奇到只要舞台演员给一个光影,就立即按智能程序跟踪定位。《大河之舞》背景是一个巨大的彩色炫光屏,这种屏幕目前中国还没有。彩色炫光屏将逼真幻化各种颜色。《大河之舞》将通过世界最为先进的舞台科技演绎出同《阿凡达》一样震撼的观看场景。

  相似的剧情背景

  以一个民族的血泪史为主线的《大河之舞》,一开始就以演员们用舞蹈赞颂太阳伟大而仁慈的力量,围着从天而降的光芒起舞。橙红的太阳散发着能量,驱散人们心中的阴霾,让生命焕发激情,让世界充满色彩。由爱尔兰踢踏舞天才Michael Flatley编排的这段舞,精彩纷呈。第一幕就给人以极大震撼。第二幕《心灵的哭泣》出现一轮圆月,挂在半空之中,与第一幕可谓日月交相辉映。奇幻的夜空,幽蓝透彻的柔美星光,带人进入一个奇幻而略带忧郁的世界,寻找心灵深处的渴望。

  有着天籁般嗓音的歌手与合唱团传递一种柔性的力量,将忧郁化成生命前进的动力,《大河之舞》的日月轮换以生命舞蹈和《阿凡达》讴歌的地球人与潘多拉土著民族的战争一样宏伟大气,令人震撼。如果《阿凡达》以镜头之美揭示的是神奇梦幻的潘多拉星球土著民族的精神力量,《大河之舞》则以舞蹈展示爱尔兰民族的血泪生命奋争史诗。

  同样的创作血脉

  《大河之舞》迄今为止已在全球四大洲,30个国家,250个剧院,进行超过10000场巡演。近2亿观众亲自感受过其魅力,超过15亿人次通过电视转播欣赏!荣获格莱美奖最佳音乐专辑的《大河之舞》原声带创250万张销售佳绩!这样的作品诞生在美国百老汇。《阿凡达》诞生在美国好莱坞。一个是世界舞台艺术的核心标志地,一个是世界电影的风向标,二者其实血脉相通。据成演集团透露,《阿凡达》的美术创作人员中有一名是爱尔兰人,他非常热爱自己祖国的瑰宝《大河之舞》,在有幸参与《阿凡达》的美术创作时,他想起令他魂牵梦绕的《大河之舞》的舞美背景,一直非常欣赏《大河之舞》舞美背景的天人合一,那山川河流日月星辰都给了他无数灵感。创作潘多拉星球的景物时,他大量借用《大河之舞》舞美背景的意念,将它具象化再艺术变形,成为电影里的一草一木和山川河流。

  超越3D的艺术表达

  《阿凡达》的舞美创意让人过目不忘,《大河之舞》的舞美则更为夸张,创意更大胆。《大河之舞》的舞美景片都来自爱尔兰顶级美术大师,无论气势还是精致程度都让人叹为观止,关于天地万物的精美制景堪称艺术精品。至今《大河之舞》的第一副舞台场景已作为爱尔兰的不朽艺术品保存于博物馆。

  大河之舞设计师ROBERT BALLAGH 是爱尔兰最杰出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之一。他的作品在很多重要收藏机构都能看到,包括爱尔兰国家美术馆和纽伦堡的ALBRECHT DURER HOUSE。他为爱尔兰邮政局设计过七十种邮票,爱尔兰中央银行在欧元发行前的最后一版纸币5也是由他设计。他为STEVEN BERKOFF的奥斯卡版本的WIDE'S SALOME以及SAMUEL BECKETT的ENDGAME所做的惹人注目的舞台设计获得国际性成功。

  如果比较《大河之舞》与《阿凡达》的视觉效果,最大区别是一个舞台版,一个是电影版。但《大河之舞》舞台版带给观众的应是最为形象、最为直观的、最为真实的艺术世界,《大河之舞》舞台版是超越3D的艺术表达。记者 王平平

  演出时间

  2010年1月19日—24日晚8点

  1月23日下午场

  荣誉出品:成都演艺集团

  演出地点:四川省体育馆

  总票房:

  成都演艺集团028-84456111/84456688

  指定售票:

  中国票务立即送  028-84459300

  成都艺术中心028-84456111

  四川省体育馆028-85530853

  锦城艺术宫86653820/86653819 028-4008103721

  大麦票务:028-4008103721

  永乐票务028-65920088

  博瑞书坊各连锁书店 028-86260279/85093373

  号码百事通:114/118114订票中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